长安汽车:机构全面杀回 拉升时机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44 新浪财经

长安汽车:机构全面杀回拉升时机成熟

  以绩优、大市值、机构把持为核心的蓝筹类品种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强者恒强将是未来市场的主要格局。我们昨天甄选并公开推荐的有色金属龙头品种(000060)中金岭南,周三一度接近涨停,继续深入挖掘就会发现这种战略资金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建仓,并即将拉升的主流品种,是我们近期的主要操作思路。(000625)长安汽车就是又一只类似的潜伏性牛股,同样是在三季度存在机构换庄的业绩暴增品种,股价即将一飞冲天。

  年度业绩暴增200%以上

  基本面亮点颇多,长安汽车国内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属于国内小排量汽车龙头,在国家重点鼓励节能环保性汽车的政策支持下,公司在微车行业排行第一,市场份额达35-40%,计划未来数年投入30亿元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含量小排量汽车,预期2010年其自主产品将占集团产销量的50%以上。同时具备外资背景,公司与福特汽车、日本铃木、

马自达等外资均有合作关系,旗下有长安铃木和长安福特马自达两家合资公司。在微车销量接近平稳的情况下,合资长福马异军突起,呈现极佳的成长势头。在今年9 月
福克斯
销量达到9500 辆夺得同级别车销售冠军后,随着两厢福克斯产能逐步释放,我们预期4 季度福克斯月均销量将进一步攀升至万辆。同时,VOLVO 产能也将逐步提升,新产品M3 和MPV 也将如期投放,预计4 季度长安福特销量和盈利将创出单季新高。在公司三季度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146%的情况下,预计四季度仍将有出色的表现,全年业绩将达到0.48元左右,比去年增长200%以上,由于已成功进行产业调整,其2007年成长性仍有极大保证,目前11倍左右的市盈率存在较大程度低估。

  军工背景兵装集团斥资165亿主攻重大项目

  作为较为正宗的军工概念股,长安汽车并未得到市场挖掘。而我们看中的是其概念后面的巨大实质性发展潜能。由于控股方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具备具备纯正的军工血统,“长安福特南京第二工厂建设项目”、“长安铃木YY5型轿车及M系列发动机项目”等20个集团公司军民品重点项目被确定为集团公司首批“重大项目”,共计投资165.5亿元,预计达产后每年新增销售收入369.5亿元,利润增加30.8亿元。 在军工行业发展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的前提下,汽车业恰恰是兵装集团的支柱产业,长安汽车未来的间接受惠不可小视。

  三季度机构再度换庄

  每一次一线行业景气的轮回都会给实力资金介入优质龙头上市以极佳的机会,汽车行业也不例外。自2004年行业峰点出现后,汽车类上市公司股价普遍都经过了大幅回调,长安汽车股价一度从高点跌去70%,给实力资金带来绝佳的吸货机会,随着行业拐点的出现,主流资金哄抢优势品种的情景将再度爆发,三季度报表显示十大流通股中,QFII以及基金已经重新占据全部席位,其中博时价值二号大举购入1127万股,社保108已增仓至3791万股,机构已完成大换庄,周三主力开始试盘,盘面显示已经处于建仓完毕、拉升时机成熟的阶段。可乘回调果断跟进。

    天勤

证券 邓汉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