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达创业:地产+广告传媒 飙股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23 新浪财经

同达创业:地产+广告传媒飙股即将启动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大盘指标股捷报频传,引发指数连创新高,A股市场的沉闷格局已被彻底打破,今后将进入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领涨的必然是具有独特概念又处于景气周期的品种,像清欠概念的S莲花味、地产增值及扭亏的创兴科技、行业出现景气拐点的驰宏锌锗,短线纷纷强劲涨停向空头宣战。同达创业正是这样一只集合了多重题材的潜力品种,其在房地产、数字电视以及广告传媒业务等领域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广泛的产业链为公司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依托长袖善舞的控股股东信达投资,必将实现业绩与股价的双飞跃!

  亮点一、信达投资领衔资本运作

  同达创业的控股股东信达投资多年来不懈地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通过代公司偿还银行债务、资产置换、注入优质项目等多种形式的直接与间接的投入,解决了公司大部份历史遗留问题,包括解除了2.5亿元的银行担保,重组了7000万元的逾期贷款,置换了近4000万元的不良资产,同时注入了见效期短而盈利能力强的优质项目,使公司获得了巨额投资收益,如今公司历史问题基本消化完毕。这些举措从根本上维护了全体股东的利益,而且同达创业近几年来一直非常注重规范运作,将包括财务制度在内的公司制度建设置于重中之重的地位,已经建立起严格而有效财务内控制度,目前公司资产质量已经趋好,2005年度公司的净资产已由负值上升到每股面值以上,资产负债率下降至50.4%(其中主要是预计与香港汉盛(集团)诉讼案的3500万元或有负债)的合理水平。今后,同达创业将充分利用控股股东战略转型而带来的发展机遇,整合系统内资源,不断发掘并培育见效较快而有良好前景的主营业务项目。

  亮点二、房地产业务将形成新利润点

  公司在控股股东信达投资的大力扶持下,将投资触角伸向了房地产业,通过增资扩股控制了广州市德裕发展有限公司49%的股权。目前德裕公司正在开发的项目为德裕花园二期,是广州市“一线江景”

豪宅中最具综合优势的地块之一。该项目计划于2007年10月份竣工交付使用,项目总投资预计3.75亿元,住宅面积可达50000平方米。该项目若顺利竣工并按计划实现销售,预计合资公司将实现15000万元的利润。除此之外,德裕公司开发的"信达•阳光海岸"项目由于其所处地理位置优越,销售前景看好,目前已完成项目扩初设计,力争尽快开工建设,一系列房地产项目的陆续开工投建,正是公司未来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有效保障。

  亮点三、业务涉及

数字电视、广告传媒等多领域

  分众传媒成功登陆美国NASDAQ后,各种类型的广告阵地已经成为一个待开采的金矿,而公司走的道路与分众传媒的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分众主攻楼宇广告,同达创业主攻户外广告,公司投资的上海

人民日报报栏报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依托人民日报的深厚背景与 渊源,在积极宣传的同时,目前正在大力发展户外媒体业务。其广告覆盖率与业务规模目前正在迅速扩张,正在成为不容忽视的户外广告业新领袖,截至2006年3月初,公司投资的广告传媒业务已在上海、大连、杭州、宁波和天津等地建立广告阵地1400块。在以上几个国内主要大都市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未来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股改后大股东信达投资通过二级市场先后两次增持538万股流通股,表明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经过充分蓄势之后,短线已形成了V型反转形成,随时有望再起升势,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