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国际:海螺水泥 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26 今日投资

中金国际:海螺水泥上调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我们将海螺水泥2006-2007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14%和17%,2007年每股收益达到1.25元,同时上调海螺水泥的目标价格至21.00元,相当于2007年16.8x市盈率及60美元的EV/ton。由于2007年水泥价格乐观,公司盈利可能超越预期,行业吨投资成本呈上升趋势,海螺水泥有理由获得更高的估值。

  受

宏观调控影响,2005年以来水泥行业投资得到遏制,2005-2007年新增产能将逐年下降,落后产能得到有效淘汰,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对水泥的需求正在增加。我们预计未来两年水泥行业供需状况将持续改善,支持水泥价格继续平稳回升。

  2007年海螺水泥具有良好的增长前景。拟收购的四家子公司是海螺水泥最大的熟料生产基地,盈利能力较强,并具备低成本扩充产能的潜力,我们预计2007年初完成收购后将提高公司的每股盈利。

  从今年9月起至2007年底公司将为主要的熟料生产线配套建设10条余热发电项目,年发电能力12.5亿千瓦。按照项目投产进度,我们预计2007-2008年将为公司节约电力成本分别2.4亿元和4.8亿元。

  公司将继续其扩张战略,预计2007-2008年水泥及熟料销量将保持每年1000万吨以上的增长速度。近两年公司加大了在广东、广西、湖南等地的投资及出口力度,产能布局范围的扩大使抗风险能力增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