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业企业:巨额回报伊始 全年大幅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28 新浪财经

万业企业:巨额回报伊始全年大幅预增

  万业企业(600641):公司是上海本地颇具实力的房地产企业,经营稳健。公司三季报显示,主营收入增长414%,净利润增长682%,并预测06年度净利润同比上升50%以上,成长性极佳。公司开发的中远两湾城是上海市区内环线以内规模最大的新型豪宅区,是迄今为止上海中心城区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项目,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160万平米,原计划兴建34幢高层住宅及商业教育配套设施。项目原计划分为三期建设,三期项目于2005年底部分竣工,目前正在办理竣工交房手续。截止05年末,公司投资二期项目产生毛利28148万元。公司在三期中的权益比例分别为35%、51%和54%。预计未来两年内,中远两湾城四期可为公司带来将近25亿元的销售收入,可带来5.67亿元的净利润。同时还拥有中远老西门项目95%的权益,预计未来三年可为公司带来4.37亿的净利润。印尼首富林绍良家族旗下三林集团已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三林集团欲将公司打造成为其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经营地产业务的平台,公司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三林的入主对公司继续改善公司治理和增加透明度积极作用明显。控股股东三林万业以75%的折让比例将其持有的上海中远宝山置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其宝山新城项目是宝山区政府在对三林集团印尼的新市镇进行多次考察后确定的开发项目,项目总规划面积达5200亩,是宝山区政府的重点项目。其中宝山新城9号地块福地苑已于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未来极具发展潜力。

  公司出资1696万元投资上海银行、3500万元投资招商银行。截止三季度,公司帐面的长期投资余额为1.43亿元。公司以每股3.50元购买的招商银行法人股,经过两次送股已有1800万股之多。随着银行业的发展,公司投资收益将增加。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每股净资产、资本公积金分别高达4.66元和1.54元,与目前5元的股价相比,投资价值突出。近期该股调整充份,成交持续萎缩,表明盘中惜售迹象明显。周二,该股小幅收阳,KDJ底位构成金叉。后市有持续上攻的可能,宜重点关注。

  (远东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