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糖业:业绩爆增14200% 新机构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25 新浪财经

南宁糖业:业绩爆增14200%新机构加盟

  英大证券 赵资晟

  大盘指数在中石化,中国国航等蓝筹指标带动下一路攀升,接近上周高点。低价蓝筹,业绩优良具备中期发展潜力的个股是目前阶段资金所关注的品种,在选择介入这类品种能避免个股出现分化的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择股中应更多考虑公司基本面。今天在个股选择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000911南宁糖业,公司三季度业绩爆增14218%,全年业绩预计增长增长300%以上,从季报上看,有新基金介入。

  业绩大幅增长 套期保值稳定经营 

  南宁糖业日前公布三季度业绩,公司1~9月主营业务利润约3.60亿元,净利润1.35亿元(05年同期净利润仅为94.3万元),同比增长14200.18%。公司预计,由于今年糖价大幅上涨,且产量比上年增长,2006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仍会大幅度增长300%以上。目前公司制糖业主营业务利润率为32.81%,仍然维持着较高水准。由于,公司制糖业为季节性行业,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榨糖期,其余时间为停产检修期。今年一季度糖价上涨,管理层根据市场趋势采取了顺价销糖的策略,5月底已将05/06榨季所产机制糖销售完毕,避开了下半年糖价较为低迷的状况。另外,为不受糖价格波动影响过大,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收入,日前公司审议通过了在期货市场展开套期保值工作等议案,该举措将有利于公司提升业绩、助推稳健经营。

  规模划制糖产业链 构造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为机制糖龙头企业,形成规模化制糖产业链。近几年,通过对生产布局和产业结构的科学及合理调整,已形成甘蔗-糖-酒精,甘蔗-蔗渣浆-纸等规模化制糖产业链,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得到了稳定健康的发展,产业布局更加合理,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公司共有6家糖厂,年生产能力为60万吨,公司所属甘蔗行业是国家支持发展的产业,同时也是广西和南宁的支柱产业,未来发展将获得政策的大力扶持。当前公司正在继续完善产业链,其中,机制浆产量达10.88万吨,同比增加了54.8%;机制纸产量为5.04万吨(母公司),同比增加了7%。公司首次募集资金项目目前已开始突显效益,盈利水平大增,尤其是商品蔗渣浆的实际生产能力大幅超过原设计能力,已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项目投资方面,2006年公司计划投入约4000万元对南宁天然纸业有限公司进行二期技改扩建工程,计划新增年产1万吨的高级生活用纸,该项目已经开工,未来有望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点。

  新机构加盟 技术调整有望结束

  在三季报中显示,十大流通股东前两位为JF中国先驱A股基金,上海

证券-工行-大和证券SMBC株式会社,为三季度新进入的机构,持股比例共计2.7%。显示在二级市场中,随着公司股价从高位回落后,重新吸引新机构的关注。而我们从公司在市场表现上看,在经过高位回落后,公司股价已经进行了四个月的调整,时间较为充分,而股价也逐步企稳,具备较大的重新上扬机会。而国庆后,期糖开始大幅反弹,以及公司全年业绩预计增长300%以上,有可能成为公司股价重新上扬的导火索,建议投资者短线给予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