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金国际:动力源 业绩平淡新品推进较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45 今日投资

中金国际:动力源业绩平淡新品推进较慢

  业绩低于市场预期。2006年前3季度动力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9亿元,同比增长51.7%,净利润260万元,同比增长28.1%;但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不尽如人意。如果扣除在第2季度通过基金赎回所在产生的549万元投资收益,前3季度实际为亏损状态。第3季度无投资收益影响,净利润再次出现亏损,为负225万。

  且应收帐款和存货净额均有较大增加,且周转率变慢,到3季度未公司的经营现金流为负1.19亿元。

  公司尚未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一定发展前景,但06年仍是公司积蓄实力的一年。动力源有一定的研发实力及市场化能力,未来有希望通过新产品推广带动新一轮业绩增长,但仍要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因此,对公司近两年的业绩投资者不应盲目乐观:1)新产品尚未进入放量增长期,我们发现高压变频器及空气净化器等新产品的推进速度大大慢于市场预期;2)虽然随市场需求复苏,传统产品销售收入增长较快,但毛利率仍面临较大的压力;3)为推进新产品发展,公司人员扩张较快,费用压力较大;4)产品销售周转较慢,现金流压力加大。

  下调投资评级至“审慎推荐”:我们预计公司于2006年及2007年分别实现1,197万及2,779万元净利润,每股收益分别为0.115元及0.266元。我们认为动力源的新产品的推进仍均需要一段时间,盈利的增长将是个渐进的过程。目前动力源2006年及2007年的市盈率分别为71.7倍及30.9倍,已处于高位,因此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的价位再增持该股。但鉴于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潜力较大,且为小盘股容易出现估值溢价。因此我们下调对该股的投资评级至“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