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制药(600420):央企改革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8:57 新浪财经

现代制药(600420):央企改革带来机遇

  李融荣力挺央属药企改革

  李融荣不久前指出:中央企业要积极争取在整体改制、整体上市上有所突破。具备整体引入战略投资者或整体改制上市条件的优质大型企业,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不具备整体改制上市条件和已有部分资产上市的中央企业,要以主营业务资产统一运作、做优做强上市公司为目标,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逐步做到央企整体上市。现代制药(600420)大股东是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也隶属5大集团之一。因此现代制药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

  整体上市可能极大

  央属医药行业相关企业包括:中生集团、国药集团、三九集团、上海医工院、华润集团(华源集团),上海医工院旗下只有现代制药一家上市公司。无论整体上市还是注资,其花费的代价都比较小。现代制药大股东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技术实力雄厚,现有700余名医药科研人员,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现已获得各类新药证书191本,其中一类新药6个,二类新药62个,目前在抗感染、抗肿瘤、心血管、中枢神经、免疫系统等药物的研发领域处于国内的先进水平。

  而目前整体上市风头正健,如上港集箱西飞国际等,他们的集团母公司都通过注资,实行整体上市。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医工院也很有可能通过注资实现整体上市。一旦大股东将该想法付诸实践,公司的股价也将有质的飞跃。

  新药的上市将带来新增长点

  公司自1997年起连续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药、心血管药、

减肥药、降压药、保肝药及生物药六类产品,产品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其中抗生素类药品一直在抗感染药物中占60%左右份额,05年度公司抗生素的销售额占总销售收入的46%。公司主要产品多为高科技含量的药物新型制剂,产品及储备品种达50多种;目前公司已投入6000多万元研发新产品,拥有包括新药在内的近40个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市,新药的上市将带来新增长点。

  同时,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硫辛酸原料药生产企业,产品90%出口到日本和欧洲;公司也是国内唯一掌握硫辛酸手性拆分技术企业,可生产低残留硫辛酸的高端产品。公司手性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技改募资项目拟投入1.98亿元,到05年末已投入5835万元,累计产生净利润986.63万元,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利润1.28亿元。

  洗盘结束 爆发在即

  技术上看,现代制药的走势一直顺风顺水,上市之初完成大型双底形态后,就一路震荡上行。股改时甚至没有留下除权缺口,而股改之后更是出现加速上扬的格局,长牛特征十分明显。但在经历了5月的大幅除权后,运做资金放缓了拉抬步伐,不断放量震荡吸收新增筹码。之后还出现了一轮破位下行,经过复杂的洗筹之后,持筹心态不稳定的投资者已经完全离场,目前大型整理平台已到尾声,周MAC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中线上涨潜力不可限量。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一段时间走势非常独立,横盘过程中不断的通过突然下挫的方式清洗浮筹。但值得注意的是整理平台的低点正逐步抬高,上一交易日下探5.59元后即快速企稳。今日更是一举收复多条短期均线,而紧贴60日线收盘的动作,就是明日高开高走,展开突破行情的重要信号!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