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丝绸股份(000301):蓝筹品种 突破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36 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000301):蓝筹品种突破拉升

  我国丝绸行业近年来逐渐走出寒冬,步入行业上升周期。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至2005年我国丝绸行业连续三年取得了业绩大幅增长的喜人成绩。而随着国际市场丝绸流行,我国丝绸产品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在世界茧丝绸业地位也正在日益提高。2005年,我国的丝绸产品出口贸易继续增长,出口单价继续回升,出口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得到提升。此外,随着2006年7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对丝绸行业也形成了明显的中期利好。后市可关注 丝绸股份(000301),公司作为我国丝绸行业的老牌龙头,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大幅增长200%以上。此外,公司的丰富的地产增值概念后市有望被市场深度挖掘,短线突破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油价下跌 业绩大增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核心竞争能力较强。公司年产2500万米真丝绸,占据江苏全省丝绸总产量的48%,全国市场的20%,其高档电脑绣花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40%,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纺织行业龙头老大。公司的主要产品真丝绸和纺丝产品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出口量占全国总出口量的六分之一,市场核心

竞争力尤为突出。根据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中国丝绸协会等七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发布的排名情况,公司被列为“丝绢纺织行业”第一名,品牌优势十分明显。

  进军热电 增长亮点

  高调进军热电行业,铸就后期重要增长亮点。公司合资设立的苏州苏震热电有限公司,主要是为吴江市震泽镇开发区和周边乡镇及开发区的企业提供用汽和电力,是当地最主要的热能供应商,满足了丝绸重镇盛泽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进一步优化了丝绸股份在整个吴江市的供汽、供电网络,使其成为了当地最有代表性的环保

能源开发企业。由于省去了发电上网的环节,即使是在煤价高企的当前,热电厂的发电成本也比直接外购每度电可节省0.10元,以去年2.3亿的发电量估算,每年可为公司降低2000多万元的成本。不仅如此,由于供气是利用发电的余热,其经济效益更加显著。实际上,热电厂已经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支柱,每年可为公司带来8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贡献。此外,据测算,该投资的资本金利润率高达25%,将有望成为公司后期重要利润增长亮点。

  

人民币升值 中线空间广阔

  地产增值概念+人民币升值受益,中期炒作空间广阔。公司现有物业几乎都位于盛泽最具有商业价值的黄金地段,随着该区域的改造加速,公司本身已经具备典型的地产增值概念。除此以外,公司还与大股东吴江丝绸集团多次协商,决定受让吴江丝绸集团位于吴江市盛泽镇戚家坝地号为12700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和位于吴江市盛泽镇东港地号为071032号宗地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该两宗土地的使用权交易价格总金额为5534.11万元。两宗地块所处的吴江市盛泽镇位于国内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的中心地带,该地块附近的商业用地拍卖价格达到400万元/亩。由此一来,公司尤为突出地产增值概念后市将成为主力借机炒作人民币升值概念的突破口,想像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业绩预增、地产增值、人民币升值、原油降价受益等诸多市场热点题材,投资价值凸现无疑。从公司三季报情况来看,以社保基金为首的机构主力不断加仓该股,而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超级主力大举介入该股之后,目前并没有赚钱。技术上,该股中期依托60日线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走势,短期该股经过窄幅震荡蓄势之后,已经具备了反转突破、挑战新高的巨大动能,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