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投能源:先期调整半年 起动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30 新浪财经

建投能源:先期调整半年起动迹象明显

  建投能源(000600):公司是河北电力生产大户,区域垄断优势明显。收购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后,资产质量和经营业绩产生了质的飞跃。06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54%。重组后的公司目前主要有两大主营业务,控股60%的西柏坡火电厂和传统的酒店商贸业务。酒店商贸业务比较稳定,毛利率保持稳定的40%左右,业务发展平稳。但是,酒店商贸业务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仅5%左右,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的还是火力发电业务。  河北省物价局发布《关于调整电价的通知》,为了疏导电价矛盾,国家发展改革委已批准适当调整电价水平,取消河北南部电网超发电价。06年7月1日起,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西柏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上网电价上调为331.10元/千千瓦时。06年7-9月份,西柏坡发电实现发电量19.45亿千瓦时,售电量18.24亿千瓦时;实现净利润4596.80万元,公司受益明显。公司所处的河北南网一直处于缺电状态中,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缓和迹象,另外由于地区经济构成中工业结构偏重,因此对电力的依存度较高,公司未来发展可期。公司大股东是隶属于河北省人民政府,由河北省计划委员会代管的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基础产业、高科技产业投资开发的政策性投资机构,实力雄厚。各方面迹象表明控股股东拟将公司打造成旗下电力产业的旗舰企业,未来空间广阔。二级市场方面:目前,该股流通不足1亿,是两市中股本最小的电力能源股之一,筹码日益集中。先期调整时间长达半年,近期于前期平台处获明显支撑,并完成二次探底。周一,该股开盘略向下挫后,即稳步上行,量能放大,起动迹象明显。后市该股有望再拾升势,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