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航601111:翱翔天空 迎接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55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601111:翱翔天空迎接工行

  中国国航上市时市场一致看空,遭到广大投资者的抛弃,并导致其一度跌破发行价,但经过10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后拔地而起,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从行为金融学角度看:这是逆向投资的经典案例,众人皆弃之时,往往是投资的良机,反映物极必反的哲学道理;从政策的角度分析:国航的破发给未来更多优质大盘蓝筹股的上市带来负面影响,管理层下半年核心任务就是充分发挥股市的融资功能,推动优质大盘蓝筹股的上市,其中的重中之重当属工商银行的上市,这就需要中国国航进行有利的配合,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使工商银行平稳登陆中国资本市场,掀开新的历史篇章。然而中国国航的基本面到底如何,面对众多的不确性因素,未来能否高速成长,却成为战略投资的关键。

  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

航空运输日益成为人民日常经济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中国已经成为近年来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航空运输总周转量以13.96%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1996年的80.61亿吨公里增长到2005年的261.27亿吨公里。

  公司是中国唯一的载国旗航空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拥有广泛的航线网络,为主要中国城市及国际目的地服务,在国内航空市场市场占有率为28.48%,居第一位。公司的国际航线覆盖全球23个国家的34个主要城市和1个地区。其中欧洲、北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是公司国际业务最为集中的地区。公司在国内的业务覆盖中国各个地区的72个主要城市。公司还是08年

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

  

人民币升值有助公司业绩提升:公司2005年底拥有各项债务折合人民币共计201.12亿元,人民币每升值1%将带来2.01亿元汇兑收益,使每股收益增加0.022元汇兑损益。

  从二级市场表现上看:周K线显示,该股依托5周均线强势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量价配合理想,MACD指标有望在0轴上方再度金叉向上,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林剑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