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重汽000951:集团整体上市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53 新浪财经

中国重汽000951:集团整体上市指日可待

  公司主营载重汽车、专用汽车、重型专用车底盘、汽车配件制造和销售;06年上半年共销售整车22680 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4.37%。公司大股东中国重汽集团拥有各类车型760多个,形成了目前国内最完善的卡车整车产品系列型谱。重汽集团拥有两个发动机生产基地,其中杭州发动机厂06年3月份月产达到5102台,规模和成本优势比较突出。

  重卡大致可以分为四类:普通载货车、牵引车、自卸车(俗称“翻斗”)、改装车。影响普通载货车、牵引车销量的主导因素是

高速公路物流量,影响自卸车的是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中国未来较长时期内煤炭运输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为重卡需求提供了基本保证。标准重卡(载重量15吨以上)具有运输经济性、效率性特征,同时,我国治理
超载
措施和《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制》政策对大吨位重卡的销售有直接的刺激作用。同样在出口方面,中国商用车制造业的国际比较优势同样体现在重卡领域,与欧美产品相比,中国重卡产品价格优势巨大,仅相当于国际同类产品价格的1/4左右,价格定位十分适合第三世界国家购买力水平,也是拉动重卡销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中国重汽与汽车巨头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推出

新车型Howo(豪沃)。05年HOWO销量已达到5000多台,占公司产品总销量的15%以上,预计06年销量可翻番,届时将成为公司新的支柱产品。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收购桥箱公司51%股权后将一定程度减少公司关联交易降低成本,提升公司毛利率,预计2006、2007年分别上升至9.52%,11.45%;收购HOWO项目资产完毕后,中国重汽将不仅拥有核心零部件生产业务,还将拥有完整的HOWO车型生产业务。将形成斯太尔、斯太尔王和HOWO 三个完整的整车生产业务模块。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将呈现跳跃式增长。

  该股在9月中下旬构筑圆弧底走势,容维软件9月18日对该股给出短线买入信号,投资者可以结合底方图提示持续关注。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王纹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