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环保(600874):做和谐社会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0:31 新浪财经

创业环保(600874):做和谐社会新龙头

  随着我国工业进一步发展,大幅度的带动了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对社会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发展和谐社会”的口号的提出,标志国家也意识到社会必须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环保产业作为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尤其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其中,对作为人类生存和发展必不可少的宝贵的水资源的保护又是环保中的重中之重,近两年来各地不断发生严重的水污染事件,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很大,不能仅仅为了经济暂时高速发展而牺牲中华民族后代的长远利益!对水的保护和利用必将成为政府下阶段的工作重点。

  随着在普通的水价上加一个污水处理费的水价提价方案的提出,水价便具备持续上涨的前提。据中国经营报消息:发改委有意今年颁布分项措施,继续推涨水价。根据发改委制定的资源价格“闯关”的方针大计,水价上涨的步伐远远没有停止,

南水北调工程基本完成后的2007年,“届时水价每吨将达7元。”目前,中国人口十多亿,每天消耗的水资源将会是过亿吨来计算,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而在两市中,创业环保(600874)以其作为极少数的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频频带所到市场资金青睐,启动上涨行情一触即发。

  创业环保(600874)是国内极少数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之一,目前包揽了天津市约44%的污水处理工作,其业务的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75%左右的高毛利率,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近年来先后收购了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及北仓污水处理厂在建工程,这三项工程均是政府大力支持的海河流域污水处理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公司在污水处理技术、设备和污水处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研发能力强有力的支持着公司的发展,其中公司所属的研发中心是天津市污水处理科研与成果转化的重要支持平台,纪庄子污水厂是全国第一家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全国污水处理试验基地;东郊污水处理厂在历年的全国污水处理厂评比中都名列前茅。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外埠的污水处理项目在未来几年将逐步进入收益期,在云南曲靖、杭州等地的污水处理厂也于2006年开始收费。天津的排污费在2005年12月1日正式上调,平均上调0.2元,这有助于公司业绩的大幅改善。公司未来的发展将涵盖水务行业的各个环节,包括供水,污水处理,水环保设备等领域,并将努力成为行业旗舰企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期以波浪式推升,总是在一波强势的上冲后展开横盘震荡洗筹,稳步的上涨行情,使其具备上大幅的上涨空间。近日,该股再次进入震荡洗筹的走势后,重心已开始上移,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后市飙升可期,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