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000099):QFII大量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49 新浪财经

中信海直(000099):QFII大量增持

  周五工行上市未能改变大盘上行乏力态势,但主力增持的航空板块强者恒强,中国国航S南航等航空概念阶段累计涨幅将近50%,贵航股份等活跃品种甚至出现了股价翻番的惊人走势。随着国民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增长势头,航空运输服务需求的增大,使得航空公司业务经营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国航、S南航经营快速发展,带动业绩成长。中国国航中报业绩同比增长340%,S南航三季报业绩反弹,净利润同比增长51%,业绩增幅更是高达4933%,业绩增长加上人民币升值双重题材倍受机构主力青睐,二级市场上不断增仓促使股价飚升。航空板块集体暴涨,后市具备重大题材的超跌低价航空概念值得重点关注,中信海直(000099)服务中海油的海上航空龙头企业,QFII、基金大举增持,有望展开超跌反弹。

  中信海直(000099)公司主营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占有南海东部,东海地区100%市场分额,垄断优势十分明显。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石油的需求不断增加,海洋石油开发已成为国家

能源战略的重点之一,海洋石油开发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海洋石油开发勘探不可缺少的直升机飞行服务也必将加快发展步伐。公司在海洋石油服务运输业具有完全垄断性,目前拥有全国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市场63.35%的市场份额,居国内同行首位。同时公司是中海油的长期合作伙伴,随着中海油业务发展壮大,对海上飞行服务需求将会加大,这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盈利水平。我们看到,港股中海油走势稳健,而刚刚在港上市的中国海油控股的中海石油化学(3983.HK)上市第一周股价上涨近30%,强劲走势令人咋舌。

  而中信海直作为中海油强劲增长的最大受益者,二级市场上股价走势与中海油背道而驰,短线超跌幅度达40%,技术性反弹要求十分强烈。从该股持股情况来看,QFII、基金大举增持,筹码集中度高,近日缩量下跌似有建仓完毕迹象,后市强劲拉升在即,建议重点关注。

  航空概念走势一览

  个股股价 持股情况 涨幅

  中国国航 6011113.78元 保险资金增持45%

  S南航 6000293.15元 QFII、基金增持45%

  上海航空 6005912.72元 基金增持31%

  上海机场 60000915.18元 险资、基金增持20%

  中信海直 0000994.21元 QFII、基金增持-3%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