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A:节能环保新贵 实现快速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11 新浪财经

方大A:节能环保新贵实现快速腾飞

  方大A(000055):公司节能环保产品优势突出,太阳能光电幕墙、节能环保幕墙、半导体照明产品等均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310%,出现快速上升的势头。

  公司以半导体芯片为主导产品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实现盈利,新的利润增长点已经形成。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日趋严重,而半导体照明材料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和广泛用途,半导体照明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作为绿色照明领域的理想光源,半导体照明是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第三次照明革命。公司早在2000年就率先进军半导体照明产业,在5年的研发和产业化过程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和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在芯片亮度、产品定位以及可靠性等将与境外同类产品看齐,并在某些方面产品性能更加稳定,技术更加优异,技术规模居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着公司半导体照明一、二期工程于去年底全部投入,产销量开始大幅增长,公司年产芯片可达4亿颗,产品品质稳步提升,大功率LED芯片亮度可达35LM/W,产品单位成本有较大幅度下降,公司半导体照明产业已经从投入、研发阶段进入实质性的盈利阶段。深圳市政府已批准并拨款支持在方大筹建深圳市半导体照明工程研究与开发中心。

  公司以建筑幕墙、单层成型铝板和复合铝板为主导产品的新型建材产业主要生产基地搬迁完成,规模效应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提升构成强大支持。公司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产品太阳能光电幕墙、节能环保幕墙等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已开始获得广泛应用,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其中公司自行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新型节能环保幕墙,已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超低能耗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公司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已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于高层商业建筑。国家提出到2010年,全国城镇新建建筑实现节能50%的具体目标,为公司的高档绿色环保节能幕墙门窗产品的应用和销售带来良机。

  公司以地铁屏蔽门为主导产品的机电一体化设备产业快速发展,地铁屏蔽门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稳居国内首位。公司正积极参与新的地铁屏蔽门项目的投标,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未来几年,全国各地将有多个城市开始修建地铁,预计2010年,地铁屏蔽门的市场容量约90亿,这也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方大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光电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中心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并在美国等地设立了研发基地和分支机构,研发实力雄厚。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一直运行在一个大的上升通道之中,震荡向上、波段运作特征明显。近期该股下探通道下轨,获较强支撑。周五,该股探明支撑后,快速上行,日K线留下较长下影线,后市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