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罗顿(600209):扭亏为盈 跌无可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08 新浪财经

ST罗顿(600209):扭亏为盈跌无可跌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五工行的上市拉开了个股结构调整的序幕,在这波调整浪潮当中,ST个股仍旧表现出了避风港的作用,尤其是部分基本面出现改善的个股,周五涨停的ST个股达到八家,显示出ST的短线机会再度来临,600209*ST罗顿预计业绩扭亏为盈,周末将公布季报,值得关注。

  扭亏为盈 价格低估

  公司半年报对公司的业务作了如下概述:“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较上年同期好转。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583万元,实现净利润516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1541万元和1619万元。其中酒店管理与咨询收入完成1886.57万元、装饰工程业务收入完成4551.39万元、油品经营由于受油库搬迁暂停销售的影响,报告期内完成油品销售133.81万元、网络设备及通讯业务尚处于产品结构的调整期,在精简机构和人员的基础上,本期亏损额较上年同期有了较大幅度的减少。今年上半年,公司2004年投资北京沙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住宅及配套设施B区工程项目获得投资收益1300万元。公司将继续贯彻董事会年初提出的年度业务发展计划,努力实现年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的目标。”可见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将是扭亏为盈,这一目标在上半年已经实现,预计前三季度也将实现,而经过努力,全年扭亏为盈的目标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房地产带来较大后劲

  公司的房地产升值题材也炙手可热。公司斥巨资2亿元与沙河公司合作的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项目2003年便获批建设,其投资期限则为6年,总投资为53,397万元,占地面积则为11.94公顷,总建筑面积高达18.8万平方米,由于近几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价格大幅飙升,预计公司的该项投资收益可观,从半年报情况来看,该项目已经为公司带来了1300万元的收益。此外,公司还积极进军上海房地产市场,其投资1.34亿元的上海浦东名门项目增值前景也极为看好,其巨资购买的海南博鳌水城大灵湖规划区万泉河畔1800亩的土地使用权,同样增值潜力巨大。近期

人民币升值步伐不减,作为低价地产股,有望获得不错的表现机会。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连续调整之后,短线风险已经释放的非常彻底,作为一家2元出头的预赢概念股,后市的挖掘空间还是较大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