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股份:集团整合预期 资金积极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7:00 新浪财经

昌河股份:集团整合预期资金积极抢筹

  股改完成后,市场逐步今入全流通时代,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就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方向,前期航天军工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预期下走出连续飙升行情,G洪都最大涨幅高达近10倍,G贵航也出现翻7倍的暴涨,暴利效应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本栏就为投资者分析一挡具有集团整合预期和政策扶持的品种G昌河(600372),该股与洪都航空大股东同为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比价空间想象巨大。

  集团整合预期 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该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有开发和批量生产能力的直升机制造商,作为我国航空科技的中坚,为公司带来了发展空间和技术支持。而洪都航空的第一大股东的大股东也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实为同门兄弟,洪都航空的股价最高为43.38元,目前仍在20元左右,与之相比,G昌河3元多的价位比价优势明显。

  中航科工整合内部资源是必然的趋势,据《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在股改完成后,昌河和哈飞将实现合并,中航科工将回国内实现A股整体上市。所以中航科工下属的上市公司有望通过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来收购航天军工和汽车类的优质资产,达到整体上市,进一步提升业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对于象G昌河这样股价只有3元多且流通盘不大的公司来讲,其整体上市的题材足以导致股价在短期内的翻番效应,对此投资者可以试目以待,积极逢低介入。

  政策扶持 迎来

小排量车春天

  政策将大力扶持小排量汽车,小排量汽车正迎来春天。与长安汽车一样,昌河股份也是一家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的公司,有着极高的想象空间。据资料示,2006年,公司将投放4款车型,其中3款车型是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政策大力支持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制造和消费的环境下,有望经过三年的积累后,赶上小排量汽车发展的春天。作为国内微型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良好的技术研发中心,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微型客货车的市场占有率极高,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再加上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进行资本运作,为该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其未来的发展规划了铺就了一个广阔的前景。

  重获30日均线支撑 再度爆发值得期待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前期连续放量上涨,主力拉高吸货的迹象极其明显,和同门兄弟公司巨大的比价效应,将是该股上攻的巨大支撑。近期该股连续缩量回调,机构并未出局,在回到30日均线附近止跌迹象明显,股价再度爆发迫在眉睫,因此具有整体上市预期、航天军工背景的G昌河(600372)有望脱颖而出,对此须给予高度的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