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化股份000155:绩优农业股 政策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35 新浪财经

川化股份000155:绩优农业股政策扶持

  本轮行情中,价值提升无疑是各炒作题材的主线,有色金属板块大涨的内因是国际有色金属价格提升;券商股大涨的内因是国内股市好转;机械板块上涨的内因是业绩大增……近期大涨的投资品种无不和投资价值提升相关,特别是券商、机械等一些行业前景扭转的投资品种涨幅更大。农业始终是政府这些年的工作重点,政策上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政策效应近期已经开始显现,农业类公司的前景正迅速提升。而几年因农业整个行业业绩相对较差,市场中的农业股的股价超跌极为严重,目前在农业板块的业绩开始好转,投资价值迅速提升的背景下,面临着极为广阔的上涨空间。近期两市的农业股近期悄然走强,后市有望全面崛起。建议此时重点关注川化股份(000155),该股是一只投资价值严重低估的农业股,同时公司地处西部,使公司得到了政策上的大力扶持。

  川化股份(000155)作为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大型

化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也是百事可乐、
可口可乐
西南地区唯一的供货厂家。公司的主营产品之一尿素,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农业的重要生产资料,属于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和发展的产业。公司主营化学肥料、基本化学原料、有机化学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化学工业方面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和出口企业。受惠于国家对农业的优惠政策,公司生产经营及效益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公司优良的业绩与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经营环境的转暖是密不可分的。长期以来,国家政策对化肥价格的限制和对化肥生产企业的补贴不遗余力。而在2005年下半年以来,政府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并且逐步放开了化肥价格,促进了化肥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并且保证了农民因此而产生的负担由国家直接补贴到农民手中。2005年国家对尿素销售的最高限价是在尿素基准出厂价的基础上上浮10%,而今年扩大为上浮15%,这使得尿素价格有了一定的上涨空间。广阔的市场和价格的持续上涨,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公司地处我国西部,尽享着西部大开发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所得税税率按15%执行,生产的销售尿素产品增值税也由先征后返50%调整为暂免征收增值税,这更使公司的增长后劲十分充沛,其超常规发展完全值得期待。此外,公司还积极开发新产品,以产品多元化的模式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新产品双氧水主要应用于造纸和消毒,目前西南地区仅有公司和赤天化两家,由于省外产品进入四川费用较高,公司为提高双氧水产品的竞争力,在原产1.4万吨基础上扩建为年产3万吨,扩建后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产品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点。

  从公司的未来发展看,也令投资者对其前景充满期待。川化股份未来5年内将使尿素生产达到年产80万吨,同时形成年产45万吨合成、30万吨NPK复合肥和4万吨硝酸钾的目标,在三聚氢氨方面还将近一步扩大产能,发展潜力不可低估。公司业绩优异,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8倍左右,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近期该股出现非理性下挫,股价超跌极为严重。该股日K线图上形成V形反转后,近两日进行回抽,周五受到了5日线的支撑,后市有望即将大幅上扬进行价值回归,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