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市有望成为大盘定海神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2:48 新浪财经

工行上市有望成为大盘定海神针

  今日工商银行A股和H股同时在沪、港两地上市,H股开盘价3.60港元,而A股开盘价为3.40元人民币,上涨8.97%,冲高3。44元之后平缓回落,上午报收3.35元,换手率27.68%。

  此前各机构报告普遍判断工行首日涨幅在10%-20%之间,而A股实际开盘情况低于市场预期,表明A股市场仍有一定的“恐大”惯性,那么工行A股会不会象中国国航一样,短期内跌破发行价呢?我们认为不会,因为本次工行发行首次引入“绿鞋”机制,将有效封杀股价的下跌空间。结合中国银行的表现来看,该股上市后的最低价相比发行价仍有近5%的涨幅,因此我们认为工行A股下跌空间极为有限,相反跟H股股价相比,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在具有一定上涨空间的预期之下,我们认为工行A股今日低调开盘将对大盘产生积极影响,避免了重蹈

中行上市大幅高开后走低导致大盘阶段性见顶的覆辙。事实上,今天上午的上证指数在扣除工行权重后,仅下跌10余点,远远强于中行上市首日大盘的表现。此外,工行挂牌将成为A股最大的权重股,其稳健表现将起到大盘定海神针的作用。预计随着工行股价的探底企稳,大盘也将站稳千八,并伺机冲击1850点关口。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