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电工(600192):清欠带来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0:21 新浪财经

长城电工(600192):清欠带来想象空间

  由于明天就是首次A+H股工商银行上市的日子,受此影响大盘出现了宽幅的振荡整理盘升格局,成交量温和放大。对于未来大盘的具体走势,我们经过研究分析认为中继头部已经基本确立,白线(价格线)和黄线(价格平均线)偏离过远就是证明;而另外工商银行的跳空高开所形成的缺口或许是未来2个月不可逾越的关口。因此,建议各位投资者谨慎做多,不宜盲目建仓。

  但弱市方显英雄本色,盘中个股涨停的个股并没有因大盘的不稳定而有所减少,反而主力重点强攻的板块或个股频频出现涨停或连续涨停现象。像具有清欠题材的S圣雪绒就连续拉出4个涨停后,封单仍然达1000多万,可见当前主力对于清欠题材个股的钟爱。在S圣雪绒的影响下,其它具有清欠题材的个股也纷纷放量走强,在“二八”时代中赢得了先机。清欠题材之所以会长久不息,主要得益于国家力度对清欠力度的不断加强,特别是近期在长沙由中国证监会牵头,五部委共同召开的清欠工作“奋战80天,坚决打胜清欠攻坚战”更是将清欠题材的火暴炒作添油加醋,二级市场出现S圣雪绒连续涨停走势就不足为怪。所以建议大家关注具有清欠题材的个股,长城电工(600192)或因得益大股东占款而基本面得到再次的改善,其定向回购的方案无疑为二级市场股价的飚升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可重点关注。

  据今年3月30日公司公告称,截至2005年期末,公司控股股东甘肃长城电工集团占用公司资金的余额为1.4亿元,被占资金总额达到15745.44万元。由于被占资金数额巨大,控股股东于是创新采取了定向回购股份的资本运作来清欠这1.5亿元占款。而最近9月21日公司再次发出公告称,延迟实施定向回购,也就是说公司到现在都没有实现定向回归,那后市定向回购股份的可能性就非常大,或许在这震憾题材的支撑下,公司股价有望得到快速的脱离,想象空间巨大。

  另外,公司除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外还涉足风能,节能环保,燃料电池等,拥有名副其实的的绿色GDP题材。公司联合我国太阳能领域最权威机构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成立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有限公司,并控股95%。甘肃长城绿阳太阳能公司与中科院等科研单位紧密合作,是西北最大的太阳能专业产品生产企业,主要从事太阳能,风能的产品开发,这无疑将会受益于我国绿色经济的快速增长,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日连续调整,成交量不规则放大,显示在这底部区域得到充分的换手,而均线的有效支撑更是为股价的反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