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元建设:基建板块中姗姗来迟的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26 新浪财经

龙元建设:基建板块中姗姗来迟的牛股

  银河证券

  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引爆基建概念

  路桥建设日前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两起重大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价合计为420638064元。受到这个消息的刺激,该股早盘放量上攻,并带动了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隧道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建类个股的上涨。房地产市场的急速扩张以及城市规划的拓展,对基建类的上市公司来说,都将是重大利好。这部分公司的业绩具备一定滞后性,我们相信四季度或明年,这部分公司的业绩都将有质的飞跃。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1)作为上海本地的工程基建龙头,连续5年成为入沪建筑企业第一名,后市有望成为基建类的新龙头。

  民营建筑龙头 发展迅猛

  龙元建设是民营建筑企业的龙头。公司总资产已达60亿元,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及园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共五项壹级资质,05年位列“中国承包商60强”第28位,连续7年被评为进沪施工企业综合考评第一。05年龙元建设以65.9亿元位居建筑业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前三甲,这也是公司作为民企首次跻身三甲。公司在上海市的市场份额接近3%,在浙江省的市场份额在1%左右。

  06年8月公司收购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51%股权(预计06年10月合并报表),收购后公司将拥有建筑甲级资质认证,业务有望得到进一步拓展。06年9月公司与利比亚国家投资公司签定北Ghiren新城(占地94.57公顷,将成为的黎波里标志性新城区)规划设计合同,规划设计由上海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计划在07年初完成。

  同时,公司夺得世界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厦的第一标--塔楼区地下工程,该大厦位于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区,建筑总面积37.73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01层,高492米,是一幢以办公为主,集商贸、观光于一体的超高层建筑。很明显,该项工程不仅能为公司带来不匪的收益,对提高公司的知名度也有很大的帮助。

  自产水泥 两大优点

  2006年上半年,在固定资产投资强劲增长刺激水泥需求的拉动下,水泥工业延续2005年底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国水泥平均出厂价格同比稳中有升(其中一季度延续去年四季度脉冲式上涨势头后的态势,淡季不淡,二季度则表现出旺季应有的上扬态势),各种类别、型号的水泥均有小幅增长,反映出市场整体需求转旺的趋向。民间和地方政府的投资冲动将有望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中长期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从而使国内水泥需求在5-10年的中长期内仍将维持高速。

  2006年1月4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龙元建设安徽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旋窑熟料生产线于05年12月28日正式点火投产,该生产线生产能力为年产水泥熟料约90万吨,目前“龙元”牌水泥商标已通过国家商标总局初审,生产线投产后将使用“龙元”商标。上述日产2500吨旋窑生产线点火投产后,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水泥生产基地,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水泥业务不仅带来稳定的受益,同时,所产的水泥作为自用,相比较同类公司大大降低了成本,该项目正可谓一箭双雕。

  明日将是启动的绝佳时机

  技术上看,龙元建设2004年中旬上市之时,正处于股指的深幅调整期间,因此一直未能形成上升行情。但该股通过不断的除权除息来降低股价重心,并有效的抵御了大盘下挫的系统性风险。通过复权可以看出,该股形成了将近2年的整理平台,甚至在去年7月大盘启动时都未有大的动作,主力资金的长远目标无法估量。今年3月股价借股改之机出现一轮拉升,但70%左右的涨幅仅仅只是大行情的预演。股改后该股再度进入横盘震荡,连续的节奏性放量已将新增筹码收入囊中。随着多条周K线收拢到极至,盘整格局已到尾声,主力资金数年的苦心运做即将兑现,投资者不可轻易放过!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不为大盘上涨所动,但随着半年线的靠拢,股价连续回踩获得支撑后,长期底部已经探明。今日收盘正处于10日线,将所有均线踩在脚下,主力的控盘能力可见一斑。明日工行上市带动股指突破,将是该股启动的绝佳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