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创智000787: 清欠重组 S成建投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8:04 新浪财经

SST创智000787:清欠重组S成建投第二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管理层正在加大力度规范券商借壳上市行为。将近期市场表现和有关券商传出的信息相互印证就可以发现,券商借壳有三项标准,其中之一是只要券商借壳上市过程中目标公司股价发生异动,券商借壳行为就难以获批。因此,今天一些曾有券商借壳传闻已大涨的个股如S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S东湖新都出现调整,尤其是重组预期落空的ST股,SST万鸿(资讯 行情 论坛)和SST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都逼近跌停。这也波及到一些涨幅不大的ST股,与那些实际此前都出现大幅上涨,目前的下跌也在情理之中的个股相比,这些被错杀的个股有可能在短线做空动能释放后展开报复性反弹,如000787S*ST创智

  与国际IT巨头合作 发展前景广阔

  S*ST创智(000787)公司与微软公司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建设湖南微软技术中心、电子政务、企业

信息化、IPTV及流媒体、软件外包、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还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在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公司按照班加罗尔模式成立了创智国际化软件出口基地,已经通过了美国SEICMM3认证,将加快企业实现更大规模的软件出口,曾有媒体报道,中软集团有意重组S*ST创智,因为S*ST创智是微软在中国的四家合作伙伴之一,中软希望将S*ST创智的国际业务与中软国际的业务捆绑,将软件外包业务做大做强。这不失为公司重组的可行方案之一。

  清欠重组迫在眉睫 资产增值有助减亏

  虽然公司前景看好,但是由于大股东和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导致公司经营陷入困境,爆发债务危机。2006年中报披露,截止06年6月底,S*ST创智为控股股东、关联方及其非关联方提供3.36亿元的担保。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3.33万元。中国

证监会按照温家宝总理对清欠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做出了“奋战80天,坚决打胜清欠攻坚战”的具体部署。对于到年底无法完成清欠的公司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公司目前正在与各债权人沟通,采取积极的措施解决大股东占用及担保事项。大股东极有可能通过以优质资产抵偿占款,这样既可以达到清欠目的,又能保障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近期S*ST创智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南区的创智研究院综合楼以1.78亿元的价格拍出,该综合楼账面价值为1.09亿元,在此次拍卖中溢价达6900万,扣除有助于公司扭亏。

  尚未股改 对价优厚

  虽然公司出现亏损,但这主要是对各种占用资金和违规担保以50%比例计提所致,一旦重组完成,公司的基本面和财务状况将大为改观。从公司的股本结构来看,非流通股股东数量超过10家,持股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到20%,如果采取送股模式,多位股东难以达成一致,我们曾推荐过的*ST华光也曾面临同样的局面,而*ST华光最终采取的是以资本

公积金转增的形式,*ST华光的先例将成为S*ST创智的借鉴,由于该股基本面一般,而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预计方案不会低于*ST华光10转增9的水平。按目前的市场价格,实施股改后该股市价将不到2元,这种有中外软件巨头背景的低价科技股无疑是市场抢购对象。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下半年以来一直在半年线下方窄幅震荡,构筑旗形整理形态,该股9月初放量启动,突破半年线压制,随后在半年线上方横盘3——4元区域反复整理,成交活跃显示有新增资金关照,该股因朦胧的券商借壳概念曾有启动意图,但近几个交易日受其他券商借壳概念股大跌的冲击,反弹还未完全展开就迅速回落,目前再度回落到前期平台整理区域,逼近主力成本区,盘中动向显示,该股在跌停板附近承接盘踊跃,始终没有封住跌停板,这和周一大盘下跌过程中该股的走势如出一辙,空头回补迹象明显,短线有望重演周二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