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赛电池(000049):打造环保电池第1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9:58 新浪财经

德赛电池(000049):打造环保电池第1股

  周三,大盘一度强劲上冲再次创下新高,随后沪指震荡回抽确认千八,并明显受到支撑,止跌企稳,可以看出千八附近对股指的支撑力度仍较为强大。从盘面上看,虽然周三热点分化较大,但循环环保概念仍旧表现突出,在目前大盘震荡欲攻的形势下,近日持续走强的循环环保概念股尤其值得关注。

  循环环保概念何以具备持续走强的动力?首先从政策面上,一方面“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另一方面,环保产业又是环境保护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节约和环保两者必须相辅相成才能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其次,11月即将在深圳召开的“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也将对相关板块起到极大的刺激作用。在这两大条件的影响下,循环环保概念股常常有着非常好的表现,从而吸引了市场的先觉资金的长线关照。就如有“太阳能电池之王”美称的德赛电池(000049)就一直有大资金进驻迹象,值得重点关注。

  德赛电池(000049)与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通过资产置换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城建集团将所持61.52%股权转让给德赛工业公司后,德赛工业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德赛能源、德赛电池和蓝微电子成为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而在德赛工业的入主后,并将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所拥有的电池业务相关优良资产注入公司。由于电池产业一直被认为是一项大污染工业,公司为适应环保可持续发展战略,大举介入太阳能领域,加大对太阳能电池及相关应用产品的研发力度,把太阳能电池作为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包括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的核心转化器件及相应的差异化应用产品开发,未来新能源龙头地位逐步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青年报》在2004年4月4日曾发表一篇名为《牵手清华第一学府打造德赛电池王国》的文章,文中指出,“

清华大学的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与德赛集团旗下的德赛电池事业部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化学、物理领域里就电源高新技术合作开展应用研究和产品研制”。而清华大学作为我国最早发展起来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德赛集团与其成立合作关系,将大力发展核能源电池,进军核能源。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另外,从公司经营上看,也起到了质的变化。公司自2005年取得0.13元/每股的良好业绩,相比2004年仅0.02元/每股的收益,业绩爆涨550%后 ,06年第三季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达到0.1102元,每股净资产收益达到8.84%,业绩上再次取得很好的成绩,公司总经理冯大明表示,德赛电池已制定下一个5年的战略规划:建设比较完善的品牌营销网络,目标是将德赛电池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电池品牌;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建设多个核心产品生产基地和相应核心企业,以形成德赛电池系统化竞争力。预计未来3年G德赛将继续保持30%-50%的业绩增长,以进一步打造身“小盘成长股”的市场形象。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正处于历史低位,前期上涨放量,回调缩量正显示出不断有大资金对其积极建仓,周三该股再次放量上攻,大有向上突破之势,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