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力特(600197):严重低估的酒业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39 新浪财经

伊力特(600197):严重低估的酒业股

  重要提示:错过一次不能错过第二次!今日沪市:惠泉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深市: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出现爆炸式行情。这完全得宜于酒业板块业绩的大幅增长,看来酒业狂想曲必将不断演绎着新的作多激情!鉴于此,我们强烈建议投资者关注酒业个股的持续拉升趋势,尤其是对于刚刚启动的个股,必须果断布局,已图狂飙行情。从目前这类板块个股来看,伊力特(600197)作为一只目前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的酒业概念股,必须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目前公司的“瘦身计划”已经极大地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在其他同类个股高高的股价相比,该股显然属于后起之秀,一旦主力发动攻击行情,再度上演井喷的直线攻击行情不可避免。

  投资亮点之一:纵横西北的行业龙头

  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的主营白酒酿造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素有“新疆茅台”美誉的 “伊力”牌

商标,是新疆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之一。伊力特的白酒类产品在新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在全国80%的地区有售。公司已形成年生产基酒万吨(按65度计),优质成品酒20000吨,各类纸箱300万套、销售收入超4亿元的大型饮料制造业企业。今年一季度公司整体向好的苗头已经开始显现,公司的主营收入及利润幅度增幅均接近于6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经营市场理念的转变,今年以来,伊力特针对自身的产业结构,通过资产重组、股权转让与出售等方式逐步剥离了与主营业务无关的项目,瘦身政策形成G伊力特以白酒主业,有效产业延伸的产业格局。 在将多元化经营转变到集中白酒主业的同时,公司开始主动进行更多的市场拓展,使销售量得到明显的提升,未来业绩值得期待。在延伸产业链项目上,伊力特利用当地丰富的绿色食品资源,以野生果公司为主导,建设果品基地,开发新的绿色果蔬制品;以伊力特印务公司为龙头,整合公司印刷业,经营范围包括纸制品、铁制品、塑料制品印刷等;利用西部大开发政策的不断深入,以铁路为枢纽,建立伊力特物资流通铁路专用线;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目前,伊力特控股、参股企业新疆伊力特经销公司、伊犁伊力特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伊犁伊力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围绕着主营业务的公司都在稳步进行中,随着产业的调整,伊力特的业绩稳步上升将在意料之中。

  投资亮点之二:绝对正宗的券商概念

  伊力特(600197)公司投资1亿元成为湘财证券的股东,其持股比例为4.39%。我们看到在中国证券市场蓬勃发展之下,券商行业所面临的重大拐点,券商股权将从原先躲避不急的劣质资产变为争相关注的优质财富,所以,当行情的复苏转折提供给券商如鱼得水的发展空间,原先的计提将可在未来面临被冲回的可能,而券商盈利能力的增强也会给公司带来收益的增长。据报道,由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红火,长期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券商终于扬眉吐气。2006年上半年,东方证券的利润达到5.51亿元,国元证券的利润达到3.06亿元,而日前G成大又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因广发证券业绩增长使得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以上。因此,随着2006年券商经营改善,极有可能在以后将以往计提的减值准备予以冲回,从而赋予券商概念股的业绩增长预期。既然投资公司就是投资公司的未来,G伊力特所拥有的券商概念就不容我们忽视,券商盈利能力的增强也会给公司带来收益的增长。

  投资亮点之三:建设兵团的嫡系公司

  伊力特还是新疆建设兵团的“嫡系”子公司。新疆建设兵团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享有计划单列市的各种经济管理权限。兵团旗下共有8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均有不错的表现。新中基(000972)呼啸而上,永不回调的长牛走势足以说明新疆建设兵团的强大实力。有传闻说兵团旗下的另一子公司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4)大股东新天集团拥有拜城露天煤矿和哈萨克斯坦两块油田资产将未来将择机注入上市公司。而新疆建设兵团的其他优质资产数量巨大,极有可能照方抓药,也向伊力特注入优质资产,那么公司的股价想象空间将极为可观。另外,伊力特与李江明、赖少忠及新疆西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退出了西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同时却拥有了广州市金璇贸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拥有的位于广州市海珠南路218-222号金璇大厦的土地使用权及该宗地上建筑面积为25700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的权属。作为地处商业繁华地段的金璇大厦,在地铁修成通车之后将会有地产升值的预期。伊力特以6800万元取得的该土地的使用权及该宗地上建筑面积为25700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的权属,折合每平米建筑面积2645.91元。而通过这番运作,西部房地产公司欠伊力特的所有债务全部清偿完毕。

  投资亮点之四:疯狂主力的全新攻击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伊力特行情于今年3月份启动在5月初展开强劲的喷发行情,创出单周上涨22.9%的佳绩。之后主力资金更是表现出了极其凶悍操作手法,在6周连阳之后,一周之内竟然暴跌21.5%。嚣张之后仅仅3周之后,这个巨大的跌幅已经被全部收复。在股改除权之后,该股开始了坚定的填权行情,清晰的上升通道已经构筑,尤其是该股在受到55日均线支撑后表现出了强烈的反攻意愿。毕竟该股在酒业个股再掀狂飙之际,比照低估的股价和强大的背景资源,主力必将发动新的攻击。今天该股更是量能继续放大,明显有资金蜂拥而入,拥有低估酒业、券尚概念和兵团嫡系等众多题材的伊力特,新的突破格局已经形成。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