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达高科:思想有多远 我们就能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11 新浪财经

思达高科: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周三虽然多数个股呈调整走势,但在指标股的带动下,沪指再创1825.60点的五年新高,市场仍保持强势格局,一根小阴十字星形态,具有中继整理的特点,后期股指存在继续走高的机会。但目前应关注的是,指标股经过连续拉升后,盘中振荡开始加剧,市场多空争夺趋于激烈,后期若没有明显的板块领涨集聚人气,则大盘在上冲后有构筑头部的可能,在此背景下,选择个股应注意控制风险,选择调整充分的底部启动个股,例如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6)。公司主营包括电力二次产品,锂离子电池,电视视听产品等等,具备小盘科技以及新能源题材,而随着国家电网改造的展开,公司有望从中受益。技术上,该股冲高回落试探中期底部支撑后开始温和放量反弹,后市有望展开一轮新升浪行情,值得者重点关注。

  行业前景好,成长性突出

  公司致力于电子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目前主要有电力二次产品、锂离子电池、电子视听产品和影像技术产品等。其中,公司电力二次设备产品是为电力系统应用的电力仪表和自动化控制设备,在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均有销售,2005年电力二次设备产品出口销售额基本上占总销售额的50%。伴随我国经济发展,电力二次设备的市场需求也逐步旺盛,出口增长势头良好。二次电力设备销售额和锂离子电池产品销售额均以20%以上的速率增长,不仅显示其行业的高速发展特点,也对公司业绩形成较好的支撑。由于国家发电、用电量的增长,公司的电力设备及仪器仪表销售和去年相比增长了35.7%,公司电力设备及仪器仪表销售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深圳市银思奇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公司控股的上海英迈吉东影图像设备有限公司的安检设备已形成批量生产,改变了去年同期销售下滑的局面,和去年同期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43.9%,下半年仍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新

能源题材突出,利润增长点多

  公司有较多的控股公司,行业涉及仪器、仪表的生产,主营锂电池及其配件产品、电子产品技术开发、图像设备等,其中,控股90%的深圳银思奇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26亿元,主营电池及配件生产和销售,是以生产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和以“电芯”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二次化成、分容控制技术,目前已开发出了50多种规模的方型锂离子电池,其高容量、长寿命以及良好的安全性能得到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公司的锂离子电池产品属新兴能源行业,由于全球能源的持续紧张,这使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而锂电池作为新能源中最重要的分支,其绿色能源的地位正迅速提升,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公司的锂离子电池产品销售额连续三年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在公司主营业务中的比例也不断提高。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4.4%,净利润1318万元,同比增长11%,具有典型的新能源题材,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中部软件园龙头企业,具有奥运题材

  旗下的思达软件是中部软件园的核心企业,在电力行业起着不可替代的支柱作用,并与联想密切合作,且成为3COM、思科、BAY的重要系统集成商,其合作力度正在进一步地加强。公司还积极向电子视听领域发展,05年3季度该项收入便达2.68亿元,随着公司的DAB与DVB接收机等电子产品产能的不断扩大,公司的赢利前景将更加令人艳羡。与此同时,上海英迈吉是中国影像技术的研发基地,其电阻抗乳腺检查技术是国家863项目,受到了权威机构及专家的认可,而其生产的安检设备成功运用在第48届

世乒赛的场馆安检,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则有望受到08奥运的选用,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因此有望超常规发展。

  完成回试确认,启动新升浪在即

  思达高科(000676)目前流通股本为1.2899亿股,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2元属于中部地区的科技股,具有低价、能源等题材,而

中部崛起又将为其带来更多的炒作机会。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前期持续放量上攻,创除权来的新高4.90元后开始回落,年线、半年线对其构成强力支撑,股价在回档至该区域时企稳反弹,成交也开始温和放大,新多资金低位吸筹迹象明显,完成探底后将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攻浪潮。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