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股份000569:军工龙头 反弹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20 新浪财经

长城股份000569:军工龙头反弹急先锋

  股指在成功站上1800点之后并没有新多板块出现,除了大盘股之外,其他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回调走势。正因为此,大盘才显得上攻乏力。股指要想真正站在1800点之上,必须要有一个极具人气的板块出来带领才能使股指真正打开上升空间。那么现在有什么板块具备这样的潜质,可以振臂一挥,扮演带头大哥的角色呢?军工板块!军工概念可以说是本年度继有色金属板块之后走势最活跃,人气最旺的一个板块。它本身有着强大的政策背景支持,未来产业想象空间也较为丰富,特别是在近期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已经具有了特别强大的上攻实力。因此,大资金必将在此时以军工板块为突破口,把股指较快的带离1800点这个关键位置。俗话说“擒贼先擒王,射人先射马”,我们在抓反弹的时候,也一定要抓住相关板块的龙头。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9),军工板块的龙头之一,必将在接下来军工板块的大反击过程中担当急先锋的作用!

  军工黑马 扬鞭在即!

  在“

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提出了全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提高30点以上的奋斗目标,各个军工集团也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正因为此,市场中的很多军工品种才走出了强劲的上扬行情。其实说到军工板块,不一定非要做大炮,制造战斗机的上市公司才称为军工板块。很多为军工企业提供原材料,特别是生产军工企业必须的钢铁的上市公司算起来也是军工题材。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不就是因为钛材珍贵,是航天军工必须品才成为本年大牛股的吗?而我们介绍的长城股份的产品也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子通讯、石油化工、能源交通、食品医药、机械制造等行业,部分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欧洲及东南亚地区。公司目前可生产350余个牌号的高级优质钢,已建成18条先进的产品(半成品)生产线,可为用户提供12大类的特殊钢和金属制品,规格达5000余个。同时,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和四川省大型骨干企业,也是我国重点军工配套服务企业,具备年产特殊钢65万吨、成品钢材70万吨的生产能力,部分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以,长城股份也是一只军工黑马。

  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全流通背景下,上市公司的股价和控股股东集团公司的利益越来越趋于一致。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出现了很多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向子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扶持股价的情况。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都是因为大股东将注入资产这个原因才出现了大幅飙升的情况。我们介绍的长城股份(000569)的实际控制人攀钢集团拥有中国钛资源的90%,全球钛资源的35%,在全球海绵钛、钛材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下,攀钢集团计划以G长钢的大股东攀长钢为基地,建设国内最大的钛材加工基地。2006年3月,四川省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了给攀长钢50万吨棒材连轧生产线、1万吨钛合金材料生产基地的授牌仪式,显示了四川省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当然,G长钢也多次发布公告称,集团公司的钛资产和上市公司无关,但是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在大股东纷纷注入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质地的时候,该股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急跌之后必有反弹

  二级市场上,如果说长城股份有大资金运作,相信没有人会反对。该股在今年4月6日到5月11日短短2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股价翻两倍的壮举相信现在还令很多投资者津津乐道。该股当初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走势是因为当时市场正在疯狂炒作含“钛”概念股,而长城股份的大股东又刚好有“钛”项目出来。虽然公司多次发出澄清公告称集团“钛”项目跟公司无关。但是主力资金仍然高举高打,股价“飞”升而上,显示出主力强大的资金实力。随后该股一路回调。在股改之后,它卷土重来。走势虽然没有4月时候般霸气,但是从该股不时出现的涨停中仍然可以看出来,该股主力仍在其中。 走势上,大凡在一两个交易日内急跌的股票在短期内都有一个反弹的过程。因为在急跌的过程中,做空动能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在跌出空间后,一方面是主力资金要开始搜集便宜筹码,一方面是抢反弹的资金介入。在这两方面资金的介入下,相关个股都会有一个大幅反弹的过程。而长城股份现在就处于这样一种短线急跌的状态之中。短线报复性反弹即将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