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纺织A(000045):纺织+电子不涨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3:36 新浪财经

深纺织A(000045):纺织+电子不涨都难

  广发证券 杨敏

  两大板块在震荡市中风光

  大盘近期上演蹦极跳,周一暴跌30个点后周二 再度狂拉45个点,一举攻上1800点的高峰。在这样的震荡行情中,有两个板块表现最为突出,一是以S圣雪绒江南高纤新乡化纤等为代表的纺织股,受到纺织企业提价的影响,这部分纺织股逆势走强。另外,液晶显示器用偏光片属电子元器件,最近该板块中的彩虹股份、咸阳偏传等的走势非常突出。深纺织A(000045)兼具纺织和偏光片两大题材,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预期。

  立足高档成就新起点

  高档全成型无缝服装是近年来新兴的高附加值产品,深受消费者追捧,尤其是在欧美及日本市场供不应求。早在2002年,深纺织就在业内率先进军这一领域,组建成立了“美百年”公司,并相继从意大利引进了80台先进的全电子提花全成型服装针织机,以高起点和高技术含量主攻日本的高端市场。目前,经过2004年三期扩建后的“美百年”高档全成型无缝服装生产线已形成一定经济规模,每年可为公司贡献3000余万元的销售收入和上千万元的利润。2006年中报披露:公司主要从事纺织服装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与贸易和物业租赁管理。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06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83%。

  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全国

纺织品服装出口普遍增长,其中,广东省累计出口额已经达到220.4亿美元,出口增幅超过60%,成为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深纺织作为深圳的纺织企业中的重要一员,后市将成为纺织股中补涨的新龙头。

  涉足高科技 带来新利润

  制造

液晶显示器(LCD)专用偏光片的深纺乐凯光电子材料公司,是深纺织由竞争激烈的传统纺织服装领域向高科技、高附加值领域转移的重要载体,而且经过数年的市场检验,已成为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向高新技术产业拓展的成功典范。

  我们知道,CRT的表面就是玻璃,最大的问题就是会反光。LCD的表面最外层是一片偏光片,偏光片通常经过一些特殊表面处理,硬度比较高,并且具有防炫光与抗反射的功能,所以 LCD 不会有像CRT那样有反光的问题。如果装上保护玻璃,光源对CRT 屏幕造成的困扰都会在 LCD保护玻璃上重现,浪费了表面偏光片原本的设计,破坏影像质量。从目前的市场趋势来看,LCD取代CRT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因此制造LCD专用偏光片的需求也将水涨船高。

  公司重点开发的液晶显示器用偏光片,属自有

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经国家权威部门鉴定,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使我国成为继日本、韩国之后第三个具有LCD用偏光片生产能力的国家。主要生产高档TN,以及部分STN。2006年中报披露:以自有资金482万元投资控股的深圳深纺乐凯光电子材料公司偏光片二期工程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销售收入增长33.63%。从这也可以看出,公司在偏光片这一片已经成功力足,并带来了切实的收入。在今后LCD的广阔市场中,深纺织也将顺风顺水。

  强烈的补涨预期迫不及待

  技术上看,深纺织A的长期走势一直比较稳定,自2001年完成了数倍涨幅的大行情后,虽然也受大势影响出现回落,但其间的抵抗相当顽强,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特征非常明显,长线资金始终不离不弃。去年7月该股跟随大盘开始上扬,最大涨幅实现翻番,但这显然无法达到长线主力的目标。借助股改之机,股价重心重回低位,为后市的炒作预留了巨大空间。目前股价延20周均线连续震荡6周,主力资金已按捺不住,完成填权将是该股的不二选择。从日K线组合看来,深纺织A股改之后在5元上方形成整理平台,但其成交量始终保持活跃,主力耐心收集新增筹码。随着短期均线逐步形成多头排列格局,股价的爆发时机已经临近,昨日该股向下试探5元支撑获得成功,后市已无调整空间,今日尾盘突然启动,快速突破完成填权的走势有望一气呵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