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25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潜力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7:57 新浪财经

  耀华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 题材丰富 涨势确立

  随着

石油价格跌破60美元大关,以往被投资人忽视的玻璃行业由于成本急剧下降、业绩将会大幅提升而被我们重新估值。耀华玻璃(600716)拥有太阳能和军工两大题材而备受关注。首先,公司生产的LOW-E玻璃是一种新型的、在线生产的CVD热解多层镀膜玻璃。其膜层能有效阻止室内外的辐射热穿透,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其次,公司的玻璃钢船生产线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部玻璃钢舟艇唯一指定生产单位,有30多年船舰生产历史,此外公司还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航空玻璃生产线,其大国防题材正渐渐浮出水面,想象空间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运行至第三主升浪,短、中、长期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表明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盘中每次回探30日均线都是买入的良机,可重点关注。

  (深圳国诚投资 李治学/东海证券)

  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 受益于民生限售股解禁

  周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小非”解禁,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岁宝热电(600864)持有民生银行2.2亿股限售流通股,以最新收盘价格计算,公司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票市值12.7亿元已经超过了公司股票总市值12.2亿元。

  另外不可忽视新会计准备对公司的影响。因为按照证监会规定,最迟到明年中报,上市公司将按照新会计准则进行账务处理。而拥有大量限售流通股的公司将是新会计准则的直接受益者。岁宝热电所拥有的2.2亿民生银行股份,在新会计准则下,按照目前民生银行的股价计算,扣除原始投资成本之后,岁宝热电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8.9元之上,而该股的最新收盘价格也只有8.95元。显然该股是新会计准则下民生银行小非解禁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后市值得关注。(大通证券 董 政)

  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 玻纤巨头 上攻在即

  中国玻纤(600176)作为国内最大的玻璃纤维及制品的制造商,产能的持续扩张将有力驱动公司利润快速增长,其主导玻纤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自主拥有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设计和建造的全套技术,工艺和环保标准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普遍低于国际同类产品价格,极具竞争优势。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基础建设、建筑交通业和电子信息业的迅速发展,都会给公司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技术面,该股自8月17日除权后,一路振荡向上,走出一波部分填权行情,近期在主动性回调(主要是调整技术指标)中,突然放量收阳,站上30日均线,MACD的绿柱收敛明显,KDJ在低位形成金叉发出买入信号,一切迹象表明一轮升势即将展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安徽新兴 袁 立)

  厦门港务(资讯 行情 论坛) 区域垄断 有望填权

  厦门港务(000905)主营以港口为依托的综合物流业务以及散件杂货、内贸集装箱的装卸、堆存、仓储和助轮船靠离泊等业务,成为厦门口岸唯一一家以港口为依托、拥有东南沿海实力最强的国际船舶代理企业、福建省规模最大的散杂货装卸码头和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车队、厦门港唯一的内贸集装箱装卸码头,具有着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公司集装箱班轮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散杂货船舶代理市场占用率保持在61%以上。巩固了大部分的理货市场,集装箱理货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件杂货市场占有率保持在90%以上,散货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00%。

  该股在股改前走了长期的上升通道,但是在对价之后转入盘整。不过成交量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主力资金积极吸纳,将新增筹码一扫而空。昨日该股奋起上扬,填补除权缺口欲望强烈。(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S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 换手积极 稳步上扬

  S石炼化(000783)的亏损主要就是由于成品油价格与国际际油价的严重倒挂形成的。专家表示如果原油价格达到55至56美元,我国炼油业将实现扭亏。而目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跌至57美元附近,这无疑使S石炼化成为目前油价下跌的最大受益品种之一,而且使该股迎来一个业绩大增的难得机会。另外随着公司新建100万吨汽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的完 工投产,公司将大大提高柴油质量,这为S石炼化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该股在九月初突然放量稳步上行,短短几个交易日内换手竟然接近50%,显示有资金正在对该股进行突击建仓。近日该股已经逐渐露出快速拉升意图,值得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