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熊猫(600775):清欠为业绩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0:01  新浪财经

南京熊猫(600775):清欠为业绩添彩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转眼间10月份已步入月尾,上市公司也将陆续面临第三季报的披露,这赋予了市场更多的风险的同时也给了市场更多带来财富的机会,一些基本面优秀或有望得到大幅改善的个股均在上市场上不断演绎涨停走势,强大的赚钱效应让市场资金在此时更关注的是公司的基本面,一些有望出现业绩增长的公司个股均在市场上得到了疯狂的追捧。

  从盘中个股表现看,沪东重机云内动力等个股的涨停,可见市场热点已经回到基本面优秀的个股群中,业绩良好、转好的个股将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南京熊猫(600775)业绩依赖于公司清欠和其重要赢利支柱,有望大幅提升,更有望成为后市又一匹黑马。

  南京熊猫(600775),对于省国投承担的对公司5亿元债务及2248.7万元的利息,省国投将向公司转让华飞彩色显示系统有限公司25%股权以清偿上述债务;华飞公司是LG飞利浦公司全球最大的显示件生产基础,根据中国信息产业部的统计,华飞公司2004年彩色显像管产量在全国居第五位、2005年彩管产量在全国居第六位、2006年第一季度彩管产量在全国居第四位。2005年华飞公司率先引进了超薄显像管的生产技术工艺,产品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2005年实现净利润15781.6万元,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此次以资抵债,将给公司带来优质资产的注入,后市“钱景”不可限量。另外对于公司2.58亿元被占用款,熊猫集团承诺于2006年年底之前以现金加资产的方式分批偿还全部欠款。目前,据公司2006年10月12日公告,公司收到熊猫集团偿还现金人民币4500万元,截止10月11日,熊猫集团仍对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7307万元,公司表示将积极敦促熊猫集团按照清欠计划偿还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这将意味着南京熊猫的资质量将得到极大的改观,基本面也将发生重大的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据有关资料显示,公司在3G领域也已得到实质性的收益,公司投资参股的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与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两家2006年中期合计向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总额约为6943万元,成为公司2006年中期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并在公司06年中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570.60万元,后市利润空间同样值得想像。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一回调下探后明显受到了强大的支撑,股价回调到位反抽。周二,该股开盘即迫切上攻,盘中买盘极强,常有大量连续性主动性买盘出现,主力资金涌入迹象表露无遗,后市建议可对其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 赵晓宁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南京熊猫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