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电工:风力机械助千八大盘一臂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49 新浪财经

长城电工:风力机械助千八大盘一臂之力

  周二大盘展开阳包阴强劲反弹走势,机械装备制造板块掀起涨停风暴,成为大盘重上千八的中流砥柱。从领涨的个股来看,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械装备制造板块全线涨停,同时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联袂上涨,机械装备制造板块受益行业利好,在国家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业的相关政策出台后,逐步走出低谷迎来长期景气发展周期,其中的行业龙头企业业绩出现大幅增长预期,受到市场的广泛追捧。

  我们看到,近期十分活跃的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放量大涨,除了前期因厂房搬迁获得高额补偿费用的土地升值题材,更重要也更为合理的解释是,其作为机械装备龙头企业优势明显,产销两旺业绩大幅增长,成为支撑股价长期走牛的内在因素。可以预见,未来大盘继续走高,市场主力还将继续挖掘机械装备概念进行炒做,而一些仍处于底部、涨幅偏低的行业龙头,如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2)具备机械装备+电力双重题材,有望获得主力青睐展开超跌反弹,成长空间广阔。

  长城电工(600192)公司是我国风力发电设备龙头企业。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在风电发电系统方面屡创国内先例,在风能发电项目上走在全国同行前列,率先进军风电设备市场。技术与经验并重,市场需求因政策导向而大幅增加,这为公司产业化、效益化夯实基础。目前公司兆瓦级风力发电项目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并获得国家专项扶持补贴高额资金,随着风力环保新能源产业不断升温,公司有望成为风电装备制造行业的最大赢家。

  二级市场上,长城电工(600192)短线严重超跌,周二缩量上涨,上行空间十分广阔。从技术上看,该股仍保持通道上升走势,新一轮超跌反弹有望就此展开,建议对这只涨幅不大的机械装备+电力双料题材个股重点关注。

  机械装备题材股一览

  个股

  概念

  股价

  涨幅

  广船国际

  600685

  船舶制造华南最大

  14.33元

  76%

  沪东重机

  600150

  船用柴油机制造全国最大

  24.48元

  52.5%

  太原重工

  600169

  航天军工机械龙头

  6.61元

  50.7%

  江南重工

  600072

  国防军工机械装备制造

  5.4元

  38%

  长城电工

  600192

  风电装备龙头企业

  5.15元

  —2.6%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