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深宝安A:资产大幅增值 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39 新浪财经

S深宝安A:资产大幅增值重拾升势

  两市周二在蓝筹龙头带动下均呈明显的强劲回升之势,尾市股指又一次强力上攻并收于最高点,沪市因此还创出年内新高且首次并收于千八大关上方,大盘强势特征十分明显,预计大盘后市仍将保持振荡上扬的格局。个股推荐:S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9),公司作为早年的地产领军企业,土地储备丰富,作为拥有丰富土地资源以及上市公司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其突出的收购价值更使得宝安在当前题材股中标新立异,后市建议重点关注。

  股权投资收益颇丰

  S深宝安A(000009)作为上市公司马应龙(600993)药业的第一大股东有望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得巨利。马应龙(600993)是两市少见的绩优股,05年每股收益高达1.17元,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1.06元,作为我国最大的制痔类药品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主要的软膏类中药制剂生产企业。主打产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在痔疮类外用中成药销量及销售额全国排名均为第一,以销售额来计的市场占有率则20%以上。旗下的马应龙大药房在武汉是仅次于同济堂药店的医药连锁店。目前公司正在研制的新药马应龙二代痔疮膏,在吸收和疗效方面相对于第一代产品,有更大突破。预计将于三年内通过临床并拿到批文上市。随着二代产品的上市,马应龙还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随着股改的推进,作为高价股的马应龙会使得公司投资的权益流通价值得到体现。公司占马应龙总股本的32.83%。目前马应龙已经成功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作为持有的1680万股法人股的深宝安仅此一项就可使每股收益在账面至少增加0.20元。而持有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1200万股法人股,持股成本3800万元,目前动态市值为11808万元,增值7192万元。持有高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86万法人股,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715万法人股,太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90万,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50万,深宝安的增值收益已经相当惊

  人。

  土地储备丰富 升值潜力巨大

  公司房地产业务遍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在生产经营的同时,公司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储备了丰富的土地资源,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02年开始,公司在上海、深圳、海口、武汉等地大量购入土地,如深圳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12万五千平方米土地:1998年取得,目前仍未开发,当时支付地价为每平方米760元,目前已经涨到每平方1700元以上,保守测算该项目最少可以获得8100万元的升值收益。武汉2000亩,2002年购入每亩地价仅为57500元,而2005年该项目所在地区单位地价已经高达每亩40万元。直接因土地增值带来升值收益为6亿8千万元。海口海甸岛569亩等等。同时,公司所持有的物业,也因购入时间较早,可具有非常可观的升值收益:例如位于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贸易区的宝安大厦,写字楼面积3万5千平方米,商业裙楼2万8千平方米,如按市价计算,该大厦市值高达11亿5千2百万元,目前该物业帐面价值仅为4亿9千1百万元,也即此物业一项,公司可获得5亿3千万以上的升值收益。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全年11月以来走出明显的上升通道,其间成交量配合良好,近期该股无量杀跌,主力打压吸货意图较为明显,目前在60天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有企稳的迹象,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