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股份:豪气冲云天 军工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7:06 新浪财经

长城股份:豪气冲云天军工王者归来

  当股指以一根大阳线顺利冲破1800点的时候,我们发现市场人气开始重新活跃起来。前期的强势股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再次爆发,而且呈现出比以前更强大的上攻欲望。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在调整了两个交易日后,这类强势股的股价在原来的运行轨迹上出现了下调迹象,而这个下调给了其他资金很好的介入机会。主力资金意向高远,当然不愿意便宜筹码轻易被其他资金夺去,于是就出现了急速拉升的现象。而这又更加引发了其他资金的追涨欲望。于是,在两方面资金哄抢的情况下,股价自然就出现了大幅飙升的情况。那么,什么样的股票会出现上述走势呢?它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前期走势非常强劲,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另外一个是近两个交易日有充足的下跌空间,这样主力资金才会有很强的拉升欲望。其实满足这两个条件的股票很多,但是都在周二大盘的普涨行情中全部涨上去了。而本栏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9)就是一只有王者风范,且还有很大上涨空间的航天军工黑马。

  如果说长城股份有大资金运作,相信没有人会反对。该股在今年4月6日到5月11日短短2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股价翻两倍的壮举相信现在还令很多投资者津津乐道。该股当初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走势是因为当时市场正在疯狂炒作含“钛”概念股,而长城股份的大股东又刚好有“钛”项目出来。虽然公司多次发出澄清公告称集团“钛”项目跟公司无关。但是主力资金仍然高举高打,股价“飞”升而上,显示出主力强大的资金实力。随后该股一路回调。在股改之后,它卷土重来。走势虽然没有4月时候般霸气,但是从该股不时出现的涨停中仍然可以看出来,该股主力仍在其中。现在是按着20日均线缓步而上的,每次调整到股价要下破20日均线的时候,总会出现大幅拉升的情况。此次该股在股指调整的时候也出现了大幅回调迹象,而这种回调则恰好给了我们绝佳的介入机会。毕竟其拥有强大的基本面支持和巨大的想象空间。

  军工黑马 扬鞭在即!

  在“

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提出了全行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提高30点以上的奋斗目标,各个军工集团也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正因为此,市场中的很多军工品种才走出了强劲的上扬行情。其实说到军工板块,不一定非要做大炮,制造战斗机的上市公司才称为军工板块。很多为军工企业提供原材料,特别是生产军工企业必须的钢铁的上市公司算起来也是军工题材。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不就是因为钛材珍贵,是航天军工必须品才成为本年大牛股的吗?而我们介绍的长城股份的产品也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核工业、电子通讯、石油化工、能源交通、食品医药、机械制造等行业,部分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欧洲及东南亚地区。公司目前可生产350余个牌号的高级优质钢,已建成18条先进的产品(半成品)生产线,可为用户提供12大类的特殊钢和金属制品,规格达5000余个。同时,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和四川省大型骨干企业,也是我国重点军工配套服务企业,具备年产特殊钢65万吨、成品钢材70万吨的生产能力,部分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以,长城股份也是一只军工黑马。

  巨大的想象空间

  在全流通背景下,上市公司的股价和控股股东集团公司的利益越来越趋于一致。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出现了很多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向子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扶持股价的情况。贵航股份、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都是因为大股东将注入资产这个原因才出现了大幅飙升的情况。我们介绍的长城股份(000569)的实际控制人攀钢集团拥有中国钛资源的90%,全球钛资源的35%,在全球海绵钛、钛材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下,攀钢集团计划以G长钢的大股东攀长钢为基地,建设国内最大的钛材加工基地。2006年3月,四川省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了给攀长钢50万吨棒材连轧生产线、1万吨钛合金材料生产基地的授牌仪式,显示了四川省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当然,长城股份也多次发布公告称,集团公司的钛资产和上市公司无关,但是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在大股东纷纷注入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质地的时候,该股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绝佳机会 稍纵即逝

  二级市场上,在周二大盘的报复性反弹中,很多股票都跟着上攻开始收复失地。而我们介绍的长城股份的股价却没有多大的变化。难道是主力资金不想再运作它了?这个可能性相当小。在复权之后,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该股股价一直处于非常标准的上升通道当中,在股价没有创出新高的情况下,该股现在的下调只不过是短线的修整而已。我们知道,往往在一只强势个股开始下跌的时候,往往伴随成交量的巨幅放大,但是该股的成交量在近几个交易日并没有有效放大。而从该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在第三季度该股又增加了三个基金。显示出机构对该股也是相当看好的。现在该股的KDJ、RSI等短线指标都处于超卖位置,绝佳的短线机会就在眼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