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石炼化:油价暴跌受益新龙头横空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38 新浪财经

S石炼化:油价暴跌受益新龙头横空出世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近期连续39个交易日下跌,刷新五年来连续下跌的时间纪录;每桶60美元的低点再次跌穿,不仅创下最近六个月的新低,且较之7月14日每桶81.24美元的峰值,下跌幅度已接近30%,A股市场早已感受到了原油熊市的气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5连阳拉开了石化板块的反弹大幕,而在受益国际原油价格暴跌的同时,还被重组以及股改两大预期重重包围的S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正处于一触即发的临界点,随时有望挺身而出,成为石化板块的新领袖!

  亮点一、国际

原油价格暴跌受益

  因市场对欧佩克(OPEC)是否会执行上周公布的减产计划表示怀疑,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价格23日继续下跌,每桶60美元的低点再次跌穿,不仅创下最近六个月的新低,且较之7月14日每桶81.24美元的峰值,下跌幅度已接近30%。国际原油熊市的到来,恰恰是宣告我国石化产业牛市已经来临,中国石化5连阳拉开了石化板块的反弹大幕。作为中国石化最核心的炼油子公司之一的石炼化,将充分分享国际原油暴跌的盛宴。粗略测算,若原油价格达到55至56美元,则我国炼油业就可实现扭亏,油价长期倒挂的局面将有效地缓解。事实上,中国石化已经通过各种途径,实现平均采购价格低于市价,去年就因此节约了22亿美元。从今年3月起,国家发改委推出新的成品油价格机制,意在原油及炼油成本基础上加适当利润而形成新的成品油价格,目前正向此方向逐渐靠拢,石炼化等炼油企业长期亏损经营的局面将一去不复返。

  亮点二、重组及股改双重预期强烈

  中石化在港交所上市之初就曾经承诺要对旗下众多子公司进行“私有化”整合,目前其已经用卖壳方式整合了湖北兴化、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用现金回购方式回购了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在香港市场以现金方式吸收合并了北京燕化和镇海炼化。而在股改之后,中石化或可通过卖壳的方式整合包括S石炼化在内的剩余6家A股上市公司,自中国石化顺利完成股改之后,其旗下的6家子公司又有两家发生了质的变化,其中S京化二即将被净壳出售,S仪化S上石化先后进入股改程序,如今,净壳待价出售的仅剩下包括S石炼化在内的3家上市公司。在股改方面,公司在半年报中曾明确表示,中国石化拟采用多种方式解决子公司的股权分置问题,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将在本年度内完成。由此可见,石炼化将随时有望迎来重组及股改的双重发展机遇。

  该股目前已经走出了明晰的大型上升通道,近期依托半年线再次加速启动后,近期三个交易日已经形成了典型的两阳夹一阴的强势格局,后市有望展开一轮速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