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敦煌种业:上升趋势强劲的农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07 新浪财经

敦煌种业:上升趋势强劲的农业龙头

  投资要点之一:农业龙头

  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利用募资近2 亿元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种子加工中心一处,种子加工能力可达到6.5万吨;建成2家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全智能化棉花配套加工设备棉花加工厂,提升棉花加工能力2万吨;建成棉蛋白油脂加工企业一个,新增棉花副产品加工能力5万吨。

  投资要点之二:产品优势

  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完善的种子质量保证体系,所生产的粮食、棉花、油料、瓜类、蔬菜、牧草、花卉等7大系列、“敦煌飞天”等知名品牌、1000多个品种的种子、棉花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和美国、韩国、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深受国内外客商的欢迎。

  投资要点之三:规模优势

  公司两大产业目前拥有5大专业基地,其中瓜菜制种基地面积发展到2万亩;玉米制种基地发展到13万亩,比成立之初扩大10万亩;棉种繁育基地稳定在5万亩;脱毒马铃薯原种基地扩大到1万亩;强筋小麦种子繁育面积达8万亩;棉花基地控制面积达到40万亩,占本地棉花总面积的50%以上。

  投资要点之四:自有

知识产权

  公司拥有32个自有知识产权的种子品种,与20多家省级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合作开发新品种,02年展开航天育种研究,通过研发自有知识产权品种,加大利润空间。

  投资要点之五:外资合作概念

  公司与先锋公司即将合资成立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先锋良种有限公司,双方一期投资2000万美元,中方控股51%。由合资公司从先锋引进优良品种,推向市场。美国杜邦旗下的先锋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商,占全球20%的市场份额,及北美40%的市场份额。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依托5日均线平稳运行,目前MACD、KDJ等技术指标均处于多头态势,周MACD、KDJ,月MACD、KDJ等呈现上攻的势头。另外,从容维软件看,10月20日对该股发出了中线的买入信号,建议投资者中长期关注这只农业龙头。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李群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