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亿股民生银行小非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27 北京商报

20亿股民生银行小非上市

  商报讯(实习生 曾芳) 本月26日,民生银行(600016)20.3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即“小非”)将上市流通,涉及金额100多亿元。

  据民生银行公告显示,在持有民生银行限售流通股的股东,前九大股东所持股份仍将继续限制销售,第十大股东国际金融公司所持的9415.4万股限售流通股将于26日上市流通。同时,其他全部股东账户下的19.36亿股民生银行限售流通股也将于26日上市流通。

  去年10月26日,民生银行实施了股改方案,民生银行原非流通股股东承诺:自公司股改实施之日起,非流通股股东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在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另外,在股改实施前持有民生银行股份总数3%以上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上述限售期满后的至少12个月内,其所持原非流通股股份不上市交易。

  昨日,民生银行收盘价为5.61元,跌幅为4.27%,按此计算,民生银行此次20亿股小非解禁涉及金额100多亿元,短期压力较大。有分析师表示,虽然民生银行由于到期解禁数量、涉及金额较多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但公司非流通股解禁抛售的可能性较低,主要是因为民生银行的股权比较分散,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仅为5.98%。同时,目前又适逢大盘股工行上市,金融股的表现优于大市,因而其到期抛售的可能性很小。 曾 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