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豫能控股(001896):环保龙头涨停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9:36 新浪财经

豫能控股(001896):环保龙头涨停品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实施,全国联网、西电东输、新电网建设以及国家对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为电气设备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国家发改委再次实施煤电联动,电价的上调,也让电力公司尽情享受着煤电联动的暴利,业绩均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国家对电力行业的重视也为电力股打开了致富之门。周一,大连热电开盘即直冲涨停板,并在大盘出现30个点的大幅回调、盘中个股普跌的情况下以涨停报收,着实令错失的投资者感到懊恼。 另外,涉及清洁能源的咸阳偏转的强劲涨停,也让清洁环保概念这一构建和谐社会重大问题之一的领域继续倍受市场关注。在些基础上,我们在两市中挖掘到一只极具潜力的个股豫能控股(001896)公司在两市中个股,是环保能源概念极为突出的电力股,盘中大资金进驻迹象明显,后市可重点关注。

  豫能控股(001896)公司作为河南省电力龙头企业,是国家实施“

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供电公司,区域垄断优势突出。虽地处煤产地,但由于国内煤炭资源紧缺,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公司仍加紧阳光热电工程的建设,其中洛阳豫能阳光热点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1机组建设工期仅16个月,创国内同类机组建设工期最短记录。并在2006年元月已顺利通过72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另外,据业内人士预计,洛阳豫能阳光热电联产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供热量400万焦、年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时左右,想象空间非常广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司的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建设投资总公司在豫能控股顺利完成股改后表示,将把豫能控股定位为其优质电力资产在资本市场的旗舰,通过资本运作进一步强化控股地位,然后在此基础上逐步把优质电力资产注入到豫能控股,力争使豫能控股在2010年的权益装机容量达到2800MW,成为具有高效资本运作与管理能力、综合实力雄厚的大型现代化电力

资产管理公司。目前,河南建投参控股了40多个项目,其中电力项目就高达14个,因此,随着公司收购兼并活动的展开以及新建电源项目的开工和投产,大股东的一系列火电资产、水电资产等优质电力资产将陆续注入到豫能控股,公司的生产规和经营业绩将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升趋势良好,走势上常以光头阳线上攻,显示做多力量上攻坚决,周一,该股开盘再次强劲上攻,但由于前期获利盘的涌现致使股价遇阻回调,重新回至5日均线附近,并明显出现获利盘充分消化完毕迹象,股价止跌企稳。该股适度的回调使得后市更具上涨空间,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