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天业(600075):业绩大增 疯狂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8:09 新浪财经

新疆天业(600075):业绩大增疯狂填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回补节后跳空缺口,盘口热点全面回撤,黑色星期一再度降临。后市来看,考虑到工行申购资金解冻,周边市场全面上扬以及大盘短线快速回补缺口之后,20日均线继续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等因素,预计后市大盘下跌空间也十分有限。而如何把握市场下跌带来的投资机会应当成为目前选股的重点。个股建议关注 新疆天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5),受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在60美元附近运行,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价格价格近期大幅飙升,对公司业绩形成重大利好。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增,后市有望依托短期箱体展开疯狂填权行情,可重点关注。

  业绩大增 潜力巨大

  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聚氯乙烯生产国之一,2003年以来,行业规模扩张迅速,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和四川等地。2005年国内聚氯乙烯产能达到980万吨。国内生产主要采用乙烯法和电石法两种工艺,其中电石法生产相对成本低。基于新疆的煤、盐等化工原料的低成本优势,公司采用电石法生产聚氯乙烯,在市场中有较强的

竞争力

  近年来公司的化工产业出现了加速发展态势,随着二期1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和10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建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新疆最大的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基地。05年新疆天业共计生产聚氯乙烯树脂18万吨,离子膜烧碱16万吨。05年化工行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5亿元,完成主营业务利润3.20亿元,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06年以来,随着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公司的的主要产品聚氯乙烯价格也出现大涨,对公司业绩形成了重大利好。虽然自今年7月份以来,国际油价格从高位下跌,但截止目前,依然维持在60美元附近震荡,而电石法PVC价格同样处于相对高位运行态势,对公司后期利润形成了明显的利好。

  节水龙头 加速发展

  中国作为世界上13个贫水国之一,农业用水量要占到全国总用水量的70%以上。长期以来,农田灌溉用水的利用率十分低,一般只有40%左右,仅为发达国家的一半。西北乃至我国北方地区都是干旱、半干旱地区,实施节水灌溉,是我国农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目前国内大面积实施节水灌溉的地区在新疆,农业节水灌溉总面积超过700万亩,国内最大的节水器材生产企业为公司所控股的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年生产500万亩节水滴灌器材能力,处于行业中龙头地位。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2月底完成在香港发行H股并上市的工作,募集资金近2亿港元,为公司节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节水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机构重仓 疯狂填权

  二级市场上,作为一只集业绩预增、产能释放、机构重仓的行业龙头个股,该股除权以来底部量能明显放大,有明显的主力资金加速回补迹象。短线来看,该股近日随大盘快速调整至箱体平台下方获得顽强支撑,后市有望依托箱子展开疯狂填权行情,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