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空港(600897):小盘绩优 加速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7:21 新浪财经

厦门空港(600897):小盘绩优加速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股评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反复创新高并上试沪指1800点后,市场明显受到抛压制约,周一收出向下展开调整的中阴线,并使沪指前期形成的缺口1755~1763点完全封闭,也考验了沪指有缺口必补的规律,中阴形态使短期市场运行格局发生改变,短期市场有完成上升浪进入中期调整的态势。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沪指在1800点区域反复上攻未突破,充分显示市场上档压力较大的特点。作为股指五年来运行的箱体高点迫使短期大盘在1780点附近形成的反复走势,市场只有充分整固才能有效形成突破走势。而短期市场的调整,具有下破通道下轨的特点,并因指标股整体下调使市场缺乏稳定运行的基础,工行上市与银行股在高位走软,将会制约着短期大盘的上行。技术上看,短期股指收中阴向下,虽未破30日均线,使短期市场仍然存在着反复的可能性,但大盘收中阴向下后,市场在形态上有完成上升浪的态势。形态上,股指由1541点展开的第五浪上攻至1800点之后,形态上已构筑完整的五浪,并因第三浪由1074点升至1757点形成延伸浪,第五浪在理论上应与第一浪升幅相当,即上涨约200多点的空间,沪指由1541点升至1800点后,已上升260点,在空间上已完成升幅目标,并且因沪指由1541点运行至目前也达50多个交易日,也完成了一波中期时间上升周期,也由此短期大盘完成第五浪的可能性较大。在大盘完成五浪上升行情之后,大盘中期展开调整的可能性较大,意味着后期市场将展开约3个月左右的调整过程。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虽有反复的可能性,但中期大盘展开调整的要求会相当强烈,使短期市场个股炒作也会受到限制。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风险,适当减仓,短线炒作应注意个股的选择,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短期调整充分并呈现强势特点;二是价量配合较好,有形成启动上攻的态势;三是业绩成长性好,具有投资价值。在此,我们对厦门空港(600897)这样一只潜力个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厦门空港(600897)为一只航空运输类个股,流通股本为0.9531亿股,具有小盘特点,中报每股收益为0.18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2.79%,显示出高成长性特点。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这样一些投资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一、行业龙头,吸引QFII长期驻扎其中。公司提供民用航空有关设施的服务等业务,属民航机场服务业,系中国民航第一家上市公司,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航空枢纽之一,客货吞吐量一直排名国内机场前列。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在今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旅游、物流产业的持续增长直接带来了机场业务的增长,对公司未来发展将构成积极推动作用。公司绝对控股股东是实力雄厚的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公司,近来资本运作频繁,不断加大海外投资,与许多著名旅游城市和国家积极发展对外关系,成效显著。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正因有良好的成长性,吸引着众多QFII基金长期驻扎其中,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和国际金融-汇丰-MORGAN STANLEY&CO.INTERNATIONAL LIMITED以及国际金融-汇丰BILL & MELIN DA GATES FOUNDATION位列公司流通股东前三位,由此可见该公司所蕴藏的投资潜力。

  二、加大航线营销力度、完善服务态度,稳步提升经营业绩。从行业内部来看随着机场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机场间尤其是周边机场之间的竞争在不断加强,机场客货量份额的分流及厦门地区经济效益、旅游客流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使得公司主业增长速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行业外部面临铁路不断提速、改进服务和不断扩大的

高速公路网的竞争,以及“厦门—金门”海运航线的快速发展,既构成厦门空港客货分流的因素,又可能提高公司客货运输辐射范围的增加,使得公司机遇和挑战并存,从而对我们业已取得的行业地位提出了重大挑战。对此,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航线营销的力度,完善海空、陆空、空空联运服务,争取更多的航空公司客户,开辟更多的航线,吸引更多的客货流量,以保持主业的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厦门机场实现飞机运输起降3.6万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实现旅客吞吐量累计3,568,647人次(含过站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3.83%;实现货邮行吞吐量为107,446.2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17%。本报告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在收入良性增长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成本控制,提高公司的收益水平。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收入为15,649.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3%;净利润为5,43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2.79%。

  技术上,厦门空港(600897)近期以横向收敛的三角形整理为特点,反复整固时间较长,目前已进入收敛整理的顶端区域,具有短期突破上攻的态势,而近二日该股形成温和放量的小阳上攻形态,反映出有资金的介入,短期展开上攻的要求较强。

  因此,我们认为,厦门空港(600897)作为一只小盘绩优股,业绩成长性较好,目前形态上呈突破加速之势,是投资者短线炒作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