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宇航(000738):航空新军 扭亏为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16 新浪财经

ST宇航(000738):航空新军扭亏为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证券 楼栋

  在前期市场热点的挖掘过程当中,航空概念股成为市场最热门的品种,虽然周末这一板块有所调整,但是部分涨幅不大的航空概念股仍将是下阶段市场的挖掘重点,000738*ST宇航业绩扭亏为盈,具备航空概念,值得关注。

  低价航空股亟待挖掘

  原大股东南方公司实施军、民分立,将国家投资形成的航空专项技改等航空资产以及持有的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国有法人股等股权资产转入株航公司。分立完成后,株航公司直接隶属于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主要承担国家保军生产纲领规定的航空发动机及其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任务,按国家重点保军骨干企业进行管理。可见,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在近期航空概念的炒作当中,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45%,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90%,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121%,而000738*ST宇航只有28%,而且经过几天调整之后,股价离高点已经调整超过15%,风险释放非常彻底,而由于其炒作非常温和,我们认为该股仍有二次冲高机会。

  重组效应逐步显现

  株航公司成为南方摩托的控股股东后,对通过南方公司转移而承接的欠付南方摩托1.53亿元债务。株航以承接南方摩托在中国工商银行株洲市分行借款合计15355万元人民币的方式,冲抵其欠付南方摩托的债务。在实施股改过程中,株航公司有注入优良资产,提供人才、技术支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等后续重组设想。其中包括将上市公司发展成我国中小型民用航空发动机整机研制生产基地等设想。公司未来将逐步形成摩托车、汽车零部件制造、航空产品加工、转包生产等产业。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所面对的几个产业发展迅速,摩托车产品稳定增长,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航空工业迅速起飞,转包业务蓬勃开展,各个产业都面临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在半年报当中明确预计三季度将实现扭亏为盈,因此,公司目前的发展已经步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的阶段。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出现了连续的调整,风险释放非常彻底,随着成交量萎缩到近期低点,前期介入主力完全有可能再度发力,向上展开攻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