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宇通客车:投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 评级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20:1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

  中国的制造业已经融入国际竞争,随着产业结构的升级,参与国际竞争的产品将从单纯劳动密集型(如纺织、五金)转变为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劳动密集型(如客车、设备)。在一定时间内,中国的产品依然要靠劳动力成本低而产生的高性价比来取得国际竞争的优势。宇通客车是国内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优秀的管理、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使其具有了国际竞争力。

  国内增长稳定,出口增长迅速。由于公路网完善和城市

公共交通带来的需求增以及01年销售高峰到了替换周期,客车行业国内市场稳定增长。前8个月共销售大中型客车28908辆,同比增长21.5%。
宇通客车
同期销售5911辆,同比增长31.5%,龙头企业能够超越行业的平均收益。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客车行业进一步的增长可能将由出口拉动,上半年共出口客车963辆,同比增长45.9%。

  有不确定因素,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31.4%,增持的意愿十分强烈。在大股东完成增持之前,业绩可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不过,公司是行业龙头且具有国际比较优势,值得长期投资,维持增持的评级。东方

证券 王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