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刺穿千八回落整理到底蕴藏何种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9:5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6年10月20日 胜龙

     由于股市热点的跳动性较强,捕获强势的热点股的难度加大了。所以许多短线投资者就比较难操作,由其是许多投资者在看到手里的股票跌了活出现调整时就着急,看到涨了一段时间的股票就急忙抛出,虽然这样能赚到钱,但却是丢了西瓜而捡芝麻。更何况在现在的行情下,往往是左右受伤。而事实上一个想获得更多财富的人,应该看到芝麻后面的西瓜,这样才能获得大的收益。所以我们要分析股票的未来价值区间,不要盲从的从一时的价格上去判断买卖。笔者认为短线投资股票要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里做判断,而中线投资应该在两三个月,长线就应该是一年以上。所以我们不要总祈求在买入后能立刻大涨,经受不住任何的折磨,就轻易的转变思维。巴菲特曾说过:“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投资原则,相信自己的直觉”。今天 主要是以振荡为主,但是尾盘的下跌使得许多股票跳水,但不要过于紧张。下面分析一下成商集团(600828), 日用百货零售业的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成商集团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随着"十一五"规划的开始,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发展机会;加上公司的物业管理分公司已经成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前景较为乐观。成商的商业地产又均处于成都黄金地段,区域优势突出,资产价值优异。成商集团作为成都最大和资格最老的百货零售商,在深圳茂业入主后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已经从传统老国有百货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涵盖高档百货、大众百货、连锁超市和商业地产等业务的民营大型百货企业,形成了非常稳定和多元的产业架构。公司重新恢复其在区域市场控制地位指日可待。
    由于商业与地产存在良好的互动关系和公司大股东在商业地产开发和百货经营领域的强大实力,我们认为公司“商业+地产”战略符合公司实际,并为公司未来后续业绩增长带来新的增长点。受自有资产盈利能力迅速恢复和盐市口二期投入运营因素刺激,我们预计公司自06 年开始将步入一个业绩高速增长的发展轨道。初步估算,06-08 年,公司业绩年均增速将超过120%,2009 年-2010 年,公司业绩增速仍有望保持年均50%以上高增长。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成商集团,日用百货零售业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 经常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后,形成突破向上的行情。在高位进行了短线的调整,今日又形成突破,后市可重点关注。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 伴随股价上涨机构资金不断在流入,说明该股受到机构的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从短线投资来看, 短线投资者在预防大盘短线的风险外可适量操作。该股中线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 所以中线投资者可适量操作,建议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操作!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 高度控盘,趋势向上。基本面上,该公司 作为成都最大和资格最老的百货零售商,在深圳茂业入主后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已经从传统老国有百货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涵盖高档百货、大众百货、连锁超市和商业地产等业务的民营大型百货企业,形成了非常稳定和多元的产业架构。技术上,短期调整结束,有起稳的迹象,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