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霞客环保002015:追随女首富造富路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59 新浪财经

霞客环保002015:追随女首富造富路径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女首富的回收再生领域受到关注

  在最近出炉的胡润2006中国富豪榜上,张茵从2005年的107位火箭般的飙升至第一,就此成为第一个大陆女首富,这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张茵所从事的回收再生领域也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张茵通过废纸回收再生产而起家,最终成为“废纸回收大王”,旗下的玖龙纸业(2689.HK)则是目前国内包装纸行业最大的企业。而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5)也正是回收再生领域中的佼佼者。

  聚酯再生变废为宝

  聚酯工业是一个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其产品广泛用于化学纤维、轻工、电子、建筑等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聚酯纤维用于衣着、装饰和

纺织品,其产量在我国已经占到合成纤维总产量的80%以上。聚酯瓶主要用于饮料和食品包装,已涉及碳酸饮料、食用油等的包装;聚酯薄膜主要用于胶片片基、磁带片基、电容器膜、光盘等领域。因此,聚酯工业一直是我国化学工业发展的重点,近10年来发展迅猛。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聚酯生产国。

  霞客环保正是利用高新技术对废弃聚酯进行专业处理,并以再生聚酯为原料,采用国内领先技术开发生产有色纤维、色纺纱线,具有完整产业链的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型企业。公司所确立的“消除白色污染、资源再生利用、变废为宝造福于民”的企业经营宗旨,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向。公司废弃聚酯综合处理拥有国家专利,技术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利用“原液着色”这一无污染的染色技术生产有色纤维,消除了纤维染色给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该技术被视为对传统染色工艺的重大革新。公司利用有色纤维采用彩纤配色专有技术生产色纺纱线,是国内色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纱锭超过12万枚,2003年色纺纱线产量超3万吨,占国内色纺纱线总产量的15%左右。

  此外,霞客环保还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黄冈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投资8268万元,在明年4月之前建成1万吨色纺纱线生产能力的色纺生产基地。项目计划分为四步:第一步是关于1万吨再生聚酯综合处理项目,投资1050万元;第二步是关于1万吨有色差别化纤维项目,投资1258万元;第三步是关于1万吨色纺纱线项目,同意黄冈霞客公司收购黄冈长源纺织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价以不超过3000万元为限;第四步是关于实行项目扩能,同意黄冈公司新征70亩土地,新建1.5万平方米车间,扩能项目投资3060万元。

  其中,第三步收购黄冈长源纺织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目的,是有利于黄冈霞客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存量资产和设备,尽量减少和缩短投资周期,确保工程,尽快建成年产1万吨包括再生聚酯综合处理、有色差别化纤维、色纺纱线生产能力的色纺基地。

  霞客环保在胡润2006最具有成长性的民营上市公司中排行第46位,那么既然张茵可以从107位摇身一变,成为首富。霞客环保当然也可能成为2007年最具有成长性的民营上市公司

  放量突破 好戏上演

  从周K线看,霞客环保高价上市之后也经历了股价腰斩的阵痛,但是随着股改的完成,该股渐渐进入了趋强的走势。特别是在今年4月到7月间,该股轻松完成了93.9%的几近翻倍行情。10转增10的送配方案使得流通筹码大增,因此霞客环保也随后展开了较长的盘整局势。但最近5周均线和10周均线已经调整到位,对股价构成了良好的支撑,后市加速上扬的机会相当的大。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多条中长期均线的依托下,股价已经两次试探性的向上放量冲高,但均很快就回落调整,重新陷入盘整僵局。不过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是控盘主力的试盘动作,而最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连续放大,一轮突破性上涨正在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