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纬纺机(000666):大量增持 7元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23 新浪财经

经纬纺机(000666):大量增持7元不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在银行股的带领下曾一度突破了1800点,最高达1801.33点,但由于上方获抛售盘过重,最终振荡下行,反而出现了轻微的下跌,成交量有所持平。盘中,部分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纷纷出现了回调态势,并且回调的幅度相当深,部分个股更是出现了跌停现象,给整个市场做多气氛蒙上了阴影,也间接增加了1800关口的心理压力,估计下周在工行认购资金回流下,1800将会再次被突破。但建议投资不宜过分看中指数而忽略个股,因为在工行上市前,虽然指数不会下调整,而个股走势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却会在下周充分体现出来。

  在回避涨幅过高个股的同时,我们认为注重市场热点,发掘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个股才是我们当前最为重要的操作。一方面可以回避的大盘风险的同时,另一方面又可以在QFII前把好的

股票建仓好,可谓一举两得。而周五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强劲涨停就是体现了当前整个机械板块的投资价值,在大盘突然跳水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强势封死在涨停板上,证实了介入这些机械个股的资金并非是一般的主力所为,而是有大规模资金的QFII和基金争相抢筹的表现,估计这一抢筹现象将会再次将整个机械板块推向高潮,建议对机械板块个股予以重点跟踪关注。

  经纬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6)两市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集科、工、贸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与其近5元的净资产存在强烈的倒挂现象,并且最近大股东中国纺织机械已经在二级市场增持了近800多万股,减持价也从不低于5.5元/股调高为不低于7.0元/股,投资价值十分明显,可重点关注。

  公司建有完善的产品研发、工艺技术、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经营管理体系。依托这五大体系,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经营业绩逐年增长。公司拥有6000多台(套)生产设备。从日本、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引进的柔性自动加工线,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精密检测设备等一流的加工。检测手段和先进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加快了加工向高速、柔性、智能化方向发展的速度,极大的提高了产品开发能力和制造水平。公司通过庞大的销售网络和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提供全球性的质量保证服务,零件配售服务,技术援助服务,用真诚赢得了客户信赖。公司产品畅销国内外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市场占有率达60%,行销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还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863主题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面向创新设计的虚拟产品开发”等,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科技含量十分突出,中长线投资价值明显。

  二级市场上看,经纬纺机(000666)连续小阳向上爬升,成交量随着股价的向上推进而温和放大,周五该股再次放量突破,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后市有望在大股东增持和股价倒挂双重题材支撑下加速上涨,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