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武夷:中标工程参股软件=涨停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21 新浪财经

中国武夷:中标工程参股软件=涨停品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下周利多因素

  1.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保险机构投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司是今后的发展方向。目前,保监会正就此做相关调研工作。

  2.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在第三季度取得了初步成效,国民经济偏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经济运行呈现出“三落一稳”的新态势。

  3.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13届年会在京召开,中央有关领导指出,将坚定不移的推进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

  4.周K线上,沪指继续保持强势,均线系统的稳步上扬将推动大盘后市的进一步上涨。

  下周利空因素

  大盘千八前连收十字星,表明千八关口的重要阻力点位。另一方面,市场热点的退潮也将导致场内资金进入观望状态,短期大盘调整难免。

  下周大盘风向

  从资金面来看,随着下周围“工”资金的解冻,宽松的资金将引发大盘挑战1800点阻力点位。此外,大盘在千八关口蓄势整理10个交易日,蓄势较为充分,为短期大盘的上攻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预计下周工行的上市将再次打响千八攻克战。

  热点分析

  近期大盘在千八关口犹豫不前,特别是周五沪指在突破1800点后快速回落,显示场内资金在等待新的机会。我们分析认为,随着下周围“工”资金的解冻以及工行的上市,大盘将继续演绎上攻行情,而市场热点无疑将集中在科技、软件板块上。众所周知,大盘目前要突破上涨,行情必须有持续性的热点板块领涨,而科技网络股由于市场号召力较强,在以往的行情中大多成为领涨板块,自然受到市场的高度期望,后市有望刮起新一轮的科技股行情,引领大盘成功攻克千八阻力位。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7)该股就是一只被市场严重遗忘的软件科技股之一,近年来公司出资参股海峡软件园有限公司,持股17%,积极涉足软件产业。海峡软件园作为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是国家十大软件基地之一,发展前景看好。使得公司具备典型的软件科技题材,近日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一直处于底部蓄势整理,量能呈现温和放大迹象,其涨幅滞后的走势将有望成为大盘攻克千八的主力军。

  此外,从公司的发展来看,中国武夷(000797):公司主营投资开发、工程承包、外经外贸等业务。由于受国家加强宏观调控,银行对房地产项目贷款继续全面收缩,部分项目拆迁受阻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土地补偿问题,加快拆迁步伐,重新调整规划及报批,加强房地产市场研究,并采取有效的营销手段和措施,以品牌促销售,以销售促发展,赢得了市场的竞争优势。2005年公司开发的南京武夷、南京武宁等项目均超额完成当年的利润指标,同时北京武夷、重庆武夷滨江、长春武夷等项目也取得了新的进展。2006年中报披露,上半年,公司新开工房地产面积4万平方米,销售面积4.5万平方米,销售合同收入1.9亿元。报告期内共参加商务部组织中国政府援外项目投标10次,参与国际工程项目的竞标9次,肯尼亚内罗毕国际机场约3700万美元的世行投资项目已获得中标,0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878.08万元,同比增长8.92%,显示出公司持续稳定的增长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武夷(000797):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对外经营权的作用,加大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力度。积极多渠道收集国际工程招投标信息,依托现有赤道几内亚、肯尼亚等境外在建项目,把握机会,深度拓展当地及周边地区市场,打造规模大、优势明显的板块市场。2005年共参加援外项目投标12次,参与国际工程项目竞标7次,承接了赤道几内亚米坎——涅方(K31-K57)道路加固工程,造价高达840万欧元。公司资信被评为“3A”级,入选国际最大承包商。中标商务部“援塞尔维亚和黑山医疗设备项目”3000万元的物资标。今年8月公司中标肯尼亚“内罗毕肯尼杰莫肯雅(JKIA)塔国际机场4号航站楼停机坪等工程项目,中标价相当人民币2.93亿元,公司预计此项目06-07年可实现利润总额2500万元人民币。继上述中标后,据公司10月18号公告称,公司再度中标肯尼亚中部省“敦多瑞-奥卡罗-恩加比尼”公路修建工程项目,中标价34.86亿肯先令,相当于人民币3.87亿元,公司预计该项目可实现利润总额约3,000万元人民币。一系列的中标工程表明公司“走出去”的战略,公司积极承揽援外工程承包项目,实现国际工程承包的跨越式发展,将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增长。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中国武夷(000797):该股作为集中标工程+参股软件,目前仍趴在底部的股价将吸引场外资金的积极关注。近日该股底部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表明主力资金的运作动向,后市有望在市场对软件科技股的高度期望中,引领大盘攻克千八关口。

  万联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