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华控股:生物导弹 续演医药涨停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20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生物导弹续演医药涨停走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医药个股强势再续,太龙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通化东宝(资讯 行情 论坛)、S岳阳长等个股强劲上涨延续医药上涨热潮,使得盘中医药个股的投资机会极其突出。另一方面,国家政策的导向也对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提供了强实的后盾,《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加强医疗卫生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政府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显而易见,在国家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宏图中,医药卫生也必需加强重视,这将对医药行业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而随着工行这只超级大航母即将登陆A股市场而带动银行板块整体走强的形势下,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作为一只参股银行的医药股,尤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申华控股(600653)公司控股的上海华晨生物技术公司主营各类抗肿瘤药品、制剂及配套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上海华晨公司定位于基因工程药物和生物制品药物的研发及高科技 产业化基地的建设,致力于振兴民族医药产业,抢占21 世纪生物医药领域知识经济的高点,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基础之上,向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迈进。1994年上海华晨引进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领先的重组嵌合型单克隆抗体和标记技术,结合中国具体情况加以改进,开发出了华晨“生物导弹”治癌技术--国家一类新药131I-chTNT,在单克隆抗体靶向治疗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放射免疫法治疗肿瘤的一类新药,市场前景极其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申华控股拥有的广发银行9.58%股权,是两市低价的银行概念股之一,而广发银行的股权正引起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与

平安保险三家财团的加速竞购中。曾有相关报道称,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与平安保险三家财团分别以241亿元、235亿元和226亿元角逐广发行85%股权,其中花旗集团的出资额最高。如今三大财团,逐鹿超过一年,对广东发展银行股权的争夺仍然只有纷乱的传言,可以想象,未来广发银行的股权争夺大战将愈发激烈,不排除三大财团提高竞购价码,而申华控股手中的广发银行将近10%的股权自然变得奇货可居。广发银股权的增值将使该股行情随时喷薄而出。

  二级市场上, 该股持续保持上涨趋势,近期短暂调整后,又再次放量上涨,目前技术形态上形成上涨三红兵,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