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光软件:垄断电力软件 爆涨先决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55 新浪财经

远光软件:垄断电力软件爆涨先决条件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震荡,市场资金会追捧一些新股次新股以活跃市场气氛,很多新股次新股会在短期内出现惊人涨势!近期上市青岛软控高开高走,资金疯狂抢筹。足以表明资金对软件股的钟爱,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在资金推动下走出翻4番的大行情,究其原因就是垄断。远光软件(002063),次新软件股,流通盘仅有2200万股,极为袖珍。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是从事电力行业财务及管理软件的开发及销售,其财务软件在电力行业的占有率高达80%以上,近乎于绝对垄断地位,借助于电力行业科技管理平台的构建,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高度垄断电力软件

  公司主营电力行业财务和管理软件开发和销售,产品深刻反映电力行业特点并对管理模式有高度适应性,04年度在这一领域市场份额81.8%。已连续三年(03年-05年)被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

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批认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远光”品牌为 “软件行业十大知名品牌”。作为
福建
省电力公司财务管理信息系统承包商提供该系统所需系统设计、开发、实施、培训、维护等服务,合同总价3996.91万元。

  全面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技术优势突出。

  公司分别以募集资金3795万元、2525万元和2195万元投资FMIS软件、电力专业软件和财务工具软件项目,预计年均净利润1113万元、950万元和658万元。产品都是电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企业管理不同方面,建成后,将能够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产品线。

  公司设计的“应用程序”-“管理模式数据库”-“业务数据库”软件架构,实现了数据与应用程序相对独立,从根本上简化了在实施和维护过程中对整个软件系统修改与扩充,开发的管理软件在实施效率、实施成功率、使用稳定性、用户方便性等各方面要明显高于国内外同类传统管理软件。

  携手国际软件巨头 研发能力强大

  公司以募集资金4085万元投资研发及客户支持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显著加强研发能力,提高软件产品测试水平,提高对全国电力系统客户服务响应、技术支持能力。公司与国际知名资讯科技公司IBM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在多个大型软件实施项目上进行合作,由IBM向公司提供战略咨询,软件实施,系统集成、服务器、网络存储等技术支持。公司也是Microsoft、HP、SUN合作伙伴和ORACLE确认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核心团队长期服务于电力行业,对电力行业产业特性、经营特点、管理模式、业务流程等有长期、深入、全面理解和完整把握,研发产品包含了电力行业特有核心业务管理功能,能够准确把握并且满足客户现实或潜在需求,这是其他软件厂商所不具备的。

  回补缺口 静待拉升

  在我国

证券市场,小盘次新股的炒作从来都是非常火暴的。从股价走势看,该股上市首日便高开高走,换手率高达85.89%,大资金疯狂抢筹。在经过第一波的上涨后该股出现缩量调整,从盘面看筹码锁定良好,介入其中的大资金并未出逃。上周该股走出连续拉升的试盘动作,留下一个缺口,近日该股走出回补缺口走势,在完全回补缺口后,后市第二波拉升行情即将展开,考虑该股具有垄断和盘小的优势,即使走出翻番行情也在情理之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