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苏福马(600290):上升通道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3:04 新浪财经

S苏福马(600290):上升通道形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苏福马(600290):流通盘6300万股,主营林业机械、 木工机械、人造板机械及其他机械设备的制造、销售、安装服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23日签订了关于转让所持公司104,022,870股国有法人股的合同,该部份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9.68%。如该部份股份获得相关有权部门审批同意并过户后,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此次资产置换,原本盈利能力不强的资产均被置换出苏福马,置入的资产为华仪集团所属盈利较强的高压开关以及发展前景广阔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相关资产,该资产2003年、2004年和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215.87万元、26,219.46万元和30,006.95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51.2 6万元、2,022.29万元、2,346.85万元。说明该资产近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盈利能力较为突出。目前公司经对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的初步核算,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943.19万元、每股收益-0.05元)。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有所回升,对外投资企业及控股企业大幅减亏,以及政府对公司退城进区财政补贴收入部分到账。 公司作为国内同行业的骨干企业,多年来综合实力一直处于行业的前列。主导产品和大中型成套线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二位,并拥有行业内人造板基本板种生产设备品种覆盖面最广、适应性强的产品群技术储备和很强的开发制造能力。近五年来该公司新产品开发研制所形成的市场销售额均占全部销售40%以上,并在人造板机械、木工机械多项产品中保持了国内领先优势,少数产品的技术性能和成套线控制技术已接近国际先进技术,在国内中高端市场有较大竞争优势,在国际市场上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级市场看,该股经过前期的整理走势后,近期稳步走高,量能有所放大,目前已突破10日均线,稳步于上行通道之中,结合容维创富软件观察,以于9月22日给出中线买入信号,并在后来的几天给出底方图,形成容维创富软件的天使组合,依托上升趋势价格线之上上行趋势有所显现,建议投资者予以重点关注。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甄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