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远生化(600803):医药农业两大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8:42 新浪财经

威远生化(600803):医药农业两大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医药股集体发威发起新一轮战役

  经过一番回调后,市场重新回到了上升趋势当中。今日大盘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强势震荡,但是盘中热点却发生了显著变化。医药股经过一段时间的充分整理之后再度集体发飙,太龙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2)、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1)和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1)等轻松涨停报收,其他医药股也占据了涨幅排行的前列。因此,在大盘第二次发起的千八战役中,市场对于医药股这个人气板块的炒作继续深入,而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3)这样涨幅滞后的医药股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医药农业两大概念并举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四季度要加强“三农”工作。其中重点提到了要加强动物疫病、农作物病虫害防控。会议对于农业问题的重视,也是刺激今日新中基(000972)等农业股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威远生化恰恰以生产农药为主,兼顾医药和农业两大概念,可谓是左右逢源,不涨都难。公司是国家农业部指定的阿维菌素标准品的制作单位和阿维菌素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也是全国最早生产阿维菌素产品的企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阿维菌素专业生产及销售商。

  我国每年的高毒农药使用量占全部农药使用量的30%左右,但是农业部决定自2004年至2007年分3个阶段削减5种高毒农药产品的使用。2007年1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其在农作物上的使用,仅保持少量产能用于出口。高毒传统农药的禁用和农药产品升级换代的加快对那对威远化工这样注重环保、不断进行新品种开发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重要机遇。威远生化目前的拳头产品阿维菌素及其系列产品就是属于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环保型产品。

  公司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具备有较强的产品深加工能力与提取纯化能力。能够将阿维菌素深加工为附加值更高的伊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以及乙酰氨基阿维菌素。其中伊维菌素主要作为兽药出口,目前正在进行申请FDA认证工作;甲氨基阿维菌素对某些病虫害的杀灭效果是阿维菌素的数倍,并且毒性残留更低,附加值较高;而乙酰氨基阿维菌素在中国目前只有G威远有能力生产,未来市场前景极其可观。

  公司与JOMAX共同投资建设的内蒙古新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已经在2005年底已经投产,2006年将贡献全部产能,后两期工程300吨也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开工,这将有助于公司产能逐步释放投产。由于在阿维菌素的生产成本中,能源成本占30%左右,原料成本占50%左右,因此公司选择了在能源和原材料都比较低廉的内蒙古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扩产阿维菌素。同时,由于内蒙古气候条件好,比起温暖湿热的南方,更有利于发酵型产品的生产,效价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在鄂尔多斯享受西部大开发的两免三减半优惠待遇,2005年、2006年的税率均为零。2007年至2009年税率为7.5%,2010年之后也可享受高科技企业15%的优惠税率。

  千八战役 突破上行

  从周K线看,威远生化在股改高峰期完成股改,因此几乎没有在K线组合上留下明显的缺口,运作主力的超级强势可见一斑。而在进行10转10的除权之前,该股连拉10周阳,年内复权后最大涨幅达到161%。近期该股价格第二次触及除权后的低点,随后开始稳健的反弹,对除权缺口的封闭行情方兴未艾。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近期下跌到3.13元之后,形成明显的反弹走势,轻松站稳5日和10日均线。并且一直延续着强势行情,最近3个交易日中,股价开始呈现出加速上扬的趋势,今日成交量迅速放大,直逼此前的最高价。随着市场冲击千八关口的战役再度打响,该股具备了突破上行的契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