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电子(000682):电子龙头 翻番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50 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000682):电子龙头翻番首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工行出色的发行和尚主席意味深长的讲话终于使羸弱的股指再度喷发,成指更是一根阳线彻底扭转了调整行情,可见新一轮的高点攻击行情依然出现,今日盘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科技股的崛起,这不仅是助长大盘攻击新高的绝对动力,更是新的热点全线喷发的先兆,鉴于历次科技行情的猛烈行情,本公司强烈建议投资者果断介入科技股行情,尤其是被低估的已经出现绝对变化的科技潜力股,诸如东方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2)被低估的价格与其巨变的基本面已经严重背离,尤其是《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的连续报道表明,该股的超级飚升行情已然是一触即发。

  投资亮点之一:资产质量巨变 实现二次创业

  10月17日《中国证券报》报道:东方电子(000682)在成功完成股改之后,东方电子呈现出资产质量优良、财务稳健、现金流稳定、具备一定发展后劲的态势。一位在东方电子工作多年的财务人员这样评价自己公司这几年最大变化。从财务分析角度来看,公司2006年中报披露,随着电力自动化行业和电力市场的发展,公司将继续强化市场和研发的工作重点,优化营销政策,加强国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促进市场开发,同时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减少管理费用降低产品成本,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效果,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06%,净利润同比增长21.16%。从经营现金流来看,2003年至2005年,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均高于当年的净利润。预计2006年全年仍将会维持这个良好的发展势头。除了主营业务收入以外,投资收益情况也不断好转。2005年仅北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电子科技大厦的租金收入就在2600万元左右。而且随着人民币升值等其它客观环境的不断变化,北京的东方电子科技大厦未来升值的空间较大。随着股改的完成,东方电子集团持有其它上市公司股权随着股权流通的兑现而收获巨大收益,从而将有更大实力扶持上市公司的发展。东方电子正是这一概念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此,随着东方电子经过这几年的艰辛努力,基本面情况已大大扭转了过去在投资者心中的不良影响,随着民事诉讼顺利和解,东方电子将彻底轻装上阵,乘电力行业的大发展的东风,加大市场开拓和科技创新,实现二次创业。

  投资亮点之二:发力三大环节 主攻高端市场

  10月16日《证券时报》报道:东方电子(000682)与武汉海军工程大学合作开发的船舶能量管理系统正式投产,此项产品的成功开发,在国内船舶电力监控和分析领域上还是首次,同时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主攻高压、超高压等高端市场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东方电子近日表示,公司将在自主研发、人才引进、培养精英等三大环节发力,以主攻高端市场。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请进来、走出去、自主研发”一直是东方电子倡导的发展模式。近几年,公司加大了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丰富了产品系列和应用功能。近期所取得的成果也佐证了这一模式的可行性。据资料显示,该公司有23项技术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32项技术取得专利,有75项技术拥有软件著作权,有6个产品被列为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另外还有一个产品被列为2006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部分产品在行业领域已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在新技术开发、改造等方面,东方电子专门成立研发中心。IEC61850研发小组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据了解,IEC61850是国际电工委员会TC57工作组制定的系列标准,是目前国际上基于网络通信的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唯一标准。2005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组织了包括东方电子在内的10家国内电力自动化系统生产厂家,组成IEC61850互操作实验工作组。为此,东方电子研发小组仅用三个月的时间,就将成果全部通过有关测试。除了成立研发中心、加强技术改造等措施外,东方电子还表示,将建设力度延伸到研发中心体系建设上。最近该公司的种种举措都表明了这一点。据悉,目前公司所采用的配电自动化模拟仿真实验室是国内规模最大、试验能力最强的实验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检测中心也同样得到了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其中,电磁兼容实验室可完成国际电工委员会IEC1000基础标准的14个项目的测试。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连续5年入选“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最大规模100强”的前30位的基础上,通过发力调整三大环节,努力将东方电子打造成国内名副其实的“软件名企”。

  投资亮点之三:配电自动化龙头 业绩跳跃式增长

  时间紧迫,到了该出业绩的时候了。作为我国配电自动化龙头,公司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也十分明显,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30%,年初,公司在广电集团“2004年EMS系统改造项目”工程中,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签下了公司历史上单项合同额的第一大单,并创造了电力二次设备一次中标之最,3季报显示公司毛利率高达39.5%,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0.53%。另外,随着我国每年2500亿元的电力建设投入的铺开,行业50%的高速增长,公司将进入到高速发展的黄金期,其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投资亮点之四:主力盘踞其中 后市疯狂飚升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本轮行情当启动较晚,但涨升势头可着实不弱。厚积勃发的行情在股改之前竟然拉出了七连阳的狂飙行情,尤其是最后两个交易日更是已涨停板报收,完全表现出了强庄主力的强硬行情。股改之后,显然有部分资金获利出逃,但主力资金明显温居其中,复牌首日长长的下影线和连续两个交易日温和盘升就说明一切,毕竟该股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技术上补涨要求十分强烈,该股上周末回试年线,各技术指标以及均线系统的调整非常充分。目前该股呈现价升量增的走势,多个技术指标低位金叉,均发出典型的买入信号,后市在黄金开采、地产项目升值、股权投资收益等多重题材的支撑下,必将展开疯狂的二次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