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铜峰电子(600237):原油降价 机构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36 新浪财经

铜峰电子(600237):原油降价机构抢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市场热点板块轮番活跃,周四大盘再冲千八大关,成交量同比放大。后市可关注 铜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7)公司是我国聚丙烯薄膜及薄膜电容器行业的龙头企业,受益国际原油降价,公司主营产品原材料价格降低,主导产品赢利能力出现恢复性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值得重点关注。

  原油降价受益 业绩有望大增

  国际原油价格自7月份一度攀高每桶78.4美元之后,近期一路下跌,在受到国际原油商业库存大增510万桶影响,18日国际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再度重挫。公司主要原材料是电子级的聚炳烯粒子,主要从国外进口,2005年进口价格上涨较大,公司的盈利能力受到较大的侵蚀,使公司2005年度业绩出现下滑。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近期以来的深幅调整,聚炳烯粒子的市场价格出现下降,原材料价格的大幅降低使得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出现恢复性提升。

  2006-2007年公司有大量的固定资产投入生产。公司投资1.786亿元的第四条聚炳烯薄膜生产线(BOPP-4线)2005年建成,年产耐高温聚炳烯薄膜4300吨和再生粒子1200吨,2006年将逐渐释放产能。投资1.78亿元的特种新型薄膜电容器项目2006年可建成。此项目与BOPP-4线配套,投产后可实现一体化的优势。公司与韩国SKC公司投资2400万美元(公司占75%)建设一条年产2600吨的聚酯薄膜生产线,从而公司介入聚酯薄膜电容器领域,改善公司业务结构。该生产线2006年底建成,2007年释放产能。2005年是公司业绩低点,2006年开始新一轮增长。由于公司本来就具备世界第一的技术水平,再加上今年进入行业的黄金周期,其良好的质地,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有望带来业绩的大幅增长。

  国家政策扶持 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主要从事薄膜电容器及其相关材料的生产与销售,所处行业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和扶持的电子元器件及相关材料行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节能灯具、开关电源、电子设备、电力工业的快速增长,电网提高质量的要求,对薄膜电容器及其相关材料的需求将急剧增长。目前,欧美、日本等先进国家正把电子工业的生产向生产成本较低的区域转移,而中国以巨大的市场容量和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成为全球电子工业战略转移的重点区域,全球电子工业战略转移将给国内薄膜电容器及相关原材料行业带来新的市场契机。目前公司拟开发的新产品主要有超薄型薄膜、超薄型金属化镀膜、耐高温聚丙烯粗化膜、混合动力汽车用薄膜电容器等。拟投资的新项目有混合动力汽车电容器项目、电容器用聚酯膜项目、

液晶显示器用薄膜项目、灯具用补偿电容器项目、晶体频率器件生产线、长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项目、橡胶防老剂生产线项目等,随着这些新项目的逐渐上马,公司未来发展将呈现多面开花的良好态势。

  机构资金青睐 双底突破拉升

  二级市场上,公司未来巨大成长空间已经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青睐,包括同智基金、华泰

证券等基金大举增仓该股,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大增。技术走势上,该股前期曾有一波拉升,随后受大盘调整影响出现回落,并形成小双底形态。随着该股近期在低位放量走强,后市有望展开持续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