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汽车:整体上市 综合竞争力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6:15 新浪财经

上海汽车:整体上市综合竞争力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在资金的推动下,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1799点,从盘面看,资金运作异常活跃,医药板块成为市场最为亮丽的风景线,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指标个股已是暗流涌动,可以预见后市指标个股继续成为市场资金主流入方向,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指标个股继续留意,指标股中600104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因整体上市即将实施,在整体上市后将成为我国最大的整车上市公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整体上市 引爆股价

  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上市方案于8月29日正式出台,这份整体上市方案对上市公司的资产进行了一次战略性的梳理,“有进有出”的资产调整将使得G上汽的主业由之前的汽车零配件转变为整车业务。从行业格局来看,整体上市后的G上汽将拥有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等完整系列的车型体系,包括了对本公司自主产品开发的投资,在汽车行业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根据该方案,上汽股份拟注入价值214.03亿元的核心资产:11家整车生产、研发及销售企业的股权;3家关键零部件公司股权;与汽车相关的金融企业资产--上汽财务公司及上汽股份其他固定资产。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注入的整车资产还囊括了韩国双龙汽车48.91%的股权。为此,G上汽拟定向增发32.75亿股,总额约190.6067亿元;同时剥离价值为23.42亿元资产的15家非关键零部件企业资产给上汽股份。注入资产与发行价值差额近33万元,将由G上汽以现金补足。

  打造自主品牌 拓展国际市场

  据G上汽相关人士表示,实现整体上市后,上汽股份的整车业务将全部进入G上汽,G上汽将从传统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变为一家以整车业务为主,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经营能力的上市公司。G上汽向整车业务的转型,其实就是为了加大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因为做汽车配件很难形成有效的品牌。整体上市后G上汽的表现,主要有赖于明年自主品牌的销量和赢利能力,公司推出的首款基于罗孚R75平台设计的中高档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下线,届时,上汽将拥有直接同美日欧车企的展开激烈竞争的实力品牌汽车,打造自主品牌。而第一款车型的成功将直接提升公司今后的发展和赢利能力。根据公司表示,第一款车定价将很有竞争力;经销商看好该车的市场接受程度,已经有欧洲经销商希望在海外代理该车;产品采用滚动开发的策略,从中高端逐步向低端发展。

  公司持股40%股权的上汽汽车制造公司计划07 年底生产的自主品牌轿车开始向欧洲市场批量出口;2010年,自主品牌轿车将产销20万辆,海外目标销售达到5万辆。06年2月,上汽汽车与全国45个主要城市的55家经销商签订经销协议,07年将形成一个容纳100家高品质经销商队伍的经销网络,到2010年将拥有300家经销商合作伙伴。

  社保QFII增仓 “买入”评级

  整体上市后,公司业绩将有所提升。如果将交易完成后的资产合并报表测算,则G上汽净利润为13.90亿元,增加约1.57倍;每股收益为0.212元,增加约28%;每股净资产为4.62元,增加约30%。从长远发展和政府的支持力度考虑,发展自主品牌轿车对于G上汽和上汽集团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上海市政府也对于上汽发展自主品牌轿车持积极扶持的态度,这样对于扶持上汽自主品牌轿车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今后G上汽的发展。

  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06半年报披露,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3家社保基金、5家投资基金和1家QFII机构,实力机构增仓十分明显,认可G上汽的投资价值。目前指标个股受到市场资金的关照,成为市场资金流入的住方向,而G上汽整体上市后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可望有近30%的增长,以及打造自主品牌的新车型,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近期该股走势分析,该股三角形调整已结束,短线飙升行情即将展开,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该股。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